友谊之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它——就像一束鲜花,总是让人神清气爽;它——好比晶莹钻石,让人爱不释手;它——又像一座加油站,天天补给我们,给我们活力。而它——就是礼物。

有一年生日,有一位要转学的同学,送我一盆玫瑰花,当作我的生日礼物。火红的花瓣由内而外,一片一片的旋绕着,彷彿在催眠我。而娇小的身躯长出了尖锐的刺,有如一把把锐利的箭,他给我一种“柔中带刚”的感觉,我想那位朋友一定也是希望我像它一般的刚强吧!

当我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时,我心目中百感交集,真想马上去跟他亲口说一声“谢谢”,但现已经来不及了,我只好打这株玫瑰照顾好,表达我对他的谢意。于是我 每天不厌其烦的为他补充水分,给他充足的阳光,好好的照料它。每当他冒出蜷曲的新芽时。我就像考了一百分似的,喜孜孜的到处叫人来看。

经过跟他长久的朝夕相处,我把它当作我的知心朋友,在学校不愉快的事,我都会跟它倾吐出来,把课业上的压力抛到九霄云外去,它似乎听得懂我的话,它会不时的搧搧它的叶片,好像在安慰我,令我感到非常欣慰,心情也逐渐好转!真谢谢有它的陪伴!

有一次的寒冬,恰好寒流来袭,我怕玫瑰花冻坏了,就把它放置在我房间哩,恰巧,妈妈怕我着凉,于是把电暖炉放见我房间里,而忘记了在房间里的玫瑰花。那天晚上,我睡得非常熟、非常温暖,也做了一个甜蜜的美梦。

隔天,一起床,我揉揉惺忪的睡眼,瞥见墙角的玫瑰花,我看了瞠目结舌,一颗心像沉重的石头,直直的坠入山谷,玫瑰花一片片蜷曲在一起,像被烤焦的小手,伸着手向我乞怜,我看了就把门重重的关上,放声大哭,谴责妈妈的疏忽!

事后,我静下心来,想想妈妈对我也是如此细心的照顾,我不该用这种态度对待她的无心之过,于是,我下楼去跟她道歉。虽然,玫瑰花再也没有开过花,但这株友谊之花一直烙印在我心中,永不消失!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