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文的经验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作文技巧 小学生作文
我第一次练习写作文是小学二年级在补习班时,当时妈妈说要学作文才能准备考试,我和哥哥就被强迫去学写作文。

一开始写作时我非常担心,担心如果拿二级分的成绩,实在很丢脸也很对不起妈妈,所以我很认真听课,老师说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句子我都听进去。可是班上的同 学都是从一年级开始学习,我是二年级才学,比同学慢了一年,老师出题要我们写作文,同学都埋头振笔直书,只有我望着作文簿,傻傻等灵感来敲门,可是灵感就 是不来。我都快要哭了,后来老师发现我的困难,他走到我的座位旁拍拍我的肩膀、摸摸我的头说:“你一定可以写出好文章,加油喔!”说也奇怪,我的灵感居然排山倒海来了,我赶紧抓住良好时机也学同学阵笔直书,很快我就把一篇文章写好了!最后老师公布成绩,我得了四级分,我很开心!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升上三年级我的老师很会写文章,常常鼓励和教导我们写作,教我们很多写作技巧,还要我们试着去参加比赛、投稿。班上好几个同学都得到很好的成绩,也都得到奖状、奖品,为我们班增加很多光荣纪录。老师不断鼓励我们说只要参加就有机会得奖,我们就很认真很努力写,有一次,我们班居然有三人同时得奖,而我也是其中一位,我高兴得雀跃万分,恨不得把这个好消息赶紧告诉我的亲朋好友,让他们赶快分享我的喜悦和快乐。

感谢妈妈在我小学二年级时就把我送去学习作文,让我体会到写作的乐趣,免除对写作文的恐惧和害怕。 升上四年级我的文章愈写愈顺,而且愈写愈好,常常拿五或六级分,在班上可是名列前茅,连妈妈、老师都称赞我是“小作家”了!作文其实一点也不难,只要照老师教导我们的方法——多读、多听、多写、多作,作文一定难不倒你,大家可以试一试喔!

除了作文,我也喜欢阅读,漫游在一篇篇的文字当中,阅读让 我达到了忘我的境界;阅读让我增广见闻,增进作文写作能力。作文陪着我走过小学三年的时光,我的烦恼、我的痛苦、我的快乐,我都藉着作文写出来,写好一篇完整的作文,得到老师的赞赏和鼓励觉得很有成就感,心情轻松愉快。欣赏自己写出来的文章,感受自己文章成长的变化,充满生动活泼,生活变得多采多姿,不禁 想大声吶喊:“我爱上作文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