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荷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荷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观荷花         从小,荷花的美丽就吸引着我。不管是她那花瓣儿,还是她那花蕊,都是婀娜多姿的。 周日,我到西湖边去玩,发现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给西湖添上了一道亮丽的光彩。有的荷花含苞欲放,小小的,藏在叶子中间,真像一个个害羞的小仙女;有的已经开了,暖暖的粉红色从荷花的最前头往上延伸,快到中间了,又忽然断开;还有的荷花花瓣早已凋落,展现在人们眼前的只有那一个个小莲蓬了。 荷花的芬芳,一般来说是闻不到的。谁叫她“远在水中央”,在人闻不到的地方呢?但我相信,这香味一定是非常好的。荷花又称“芙蓉”,有“出水芙蓉”美称。荷花在泥里时,浑身都是脏乱的淤泥,可当她展现在人们眼前时,因湖水的遍遍冲洗,变得那么纯净、洁白和美丽。一条小鱼在荷花未出水时,曾嘲笑荷花那么丑,浑身泥巴,可今天,小鱼再去看时,她已长成了一株亭亭玉立的荷花,一点儿也不脏,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它深有感悟:“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我穿着凉鞋,在湖边跑来跑去,格外快活。这时,一阵调皮的风儿,把我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我回过头去,哇!柳树那长长的辫子垂到了荷花上,荷花的绿裙子随风飘动,衬着白里透红的脸蛋,真像一位翩翩起舞的小姑娘。         风停了,太阳出来了。一眼望去,满湖的荷叶一碧无际,在太阳的映射下,荷花显得格外红艳别致,真是应了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作文投稿

观荷花600字相关的关于荷花的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