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珠江水资源研究调查报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五年级作文
珠江研究调查报告
        我住在骏景花园,一眼就可以望到广州的“母亲河”珠江。我们的侧面就是棠下村,棠下村有一条小河,小河里有很多污水和垃圾,这条河里的水会源源不断地流向“母亲河”    珠江!
一。问题提出
为什么珠江的环境越来越脏了呢?为什么珠江上的秽物多了?为了我们广州的母亲河,我在着做了一次详细调查。
二。调查方法
访谈法.掌握访谈法的类型及特点;个别访谈的一般过程; 重点掌握别访谈的技巧.其他了解.

观察法.掌握观察法的含义,类别,基本原则和特点

文献法.掌握文献和文献研究的含义;重点掌握文献研究的特点和作用; 文献的定性研究的特点和步骤;文献的内容分析的含义及步骤;文献定性与定量研究的关系.其他了解.
利用着三种调查方法,一定可以搜集到相关的资料的。          


信息通道    涉及方面    具体内容

书籍    珠江环境预防措施    不随地扔垃圾
上网    珠江环境对我们的伤害    珠江环境不会对我们造成伤害

1、公共厕所排出的粪便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让人恶心。2、工厂排出的废水又黑又臭,还浮着一些秽物。3、工厂排出的废气很刺鼻,会散发到小镇的各个角落。4、化肥厂排出的气体中含有粉尘、铅、煤灰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5、公园的草坪上常有游人丢弃的垃圾。这些东西成了我们的“新”的一大害。

四。结论
看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对目前的环境有些忧虑呢?对,环境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保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拒绝使用一次性木筷;废弃电池和塑料袋要处理好;多植树造林,不践踏草坪;不污染水源。保护环境,我们责无旁贷!


                                 感谢观赏
                          五【5】班
                          赵子皞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