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历史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五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 五年级作文
我喜欢历史,每当拿起书本,徜徉在历史的长河里,不停的更换场景,不停的接触这些在历史上留名的古人,那种快乐与满足,丰富了我的生活。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小班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教我念中庸、论语、大学等名典,尽管当时只是背诵,并不是那么了解其中的含意,却开启了我对古文的兴趣。

渐渐的,我开始接触历史故事,就从“三国演义”开始,每个人物我都能如数家珍,三国正式开启了我走向历史的大门,之后,我便开始热烈的喜欢历史了。在这么多的历史人物里,我最钦佩“孙膑”,他写了名留青史的“孙膑兵法”,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接触历史的感觉很奇妙,感觉自己身历其境,好像也在战场上奔驰,每当我看见伟人们栩栩如生的雕像,就好像他们正在和我对谈,述说着他们当年的丰功伟业。徜徉在历史的长河,是何等的快乐啊!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