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和狐狸

2018-02-09作者:王卓粤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晚上,小花猫瞪着圆溜溜的眼睛望着门外。

突然,狐狸悄悄地走到小花猫面前说:“小花猫我想偷一只鸡,你不要告诉你的主人可以吗?”小花点点头说:“可以啊。”其实,小花猫已经想好了怎样赶走狐狸了。

狐狸慢慢地走到栅栏旁边,眼看到一只只小鸡,就直流口水。这时,小花猫已经慢慢地睡着了。狐狸摇摇小花猫的尾巴、爪子、身体,小花猫还是没有反应,顿时火冒三丈、又气又急。

你知道为什么狐狸又去找小花猫吗?原来啊,围栏太坚硬了,狐狸根本打不开围栏。你说撞吧,会有声音,不行,你说用斧头砍吧,又砍不开,不行。咦,聪明又狡猾的狐狸发现要有钥匙才能把围栏打开。狐狸又气又急,肚子都快要饿扁了,小花猫还是没有反应。狐狸最后一次摇摇他的身体,小花猫终于醒了,狐狸瞬间又欢又喜说:“你把钥匙给我。”小花猫递给了它。狐狸走过去正打开围栏的时候,小花猫想:我怎么忘记赶走狐狸的技巧。一、二、三,小花猫喵喵的叫,主人走出来问了小花猫怎么回事,小花猫实事求是地告诉了主人。主人夸小猫是个好帮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可以帮助别人。

指导老师:广东中孚教育 杨媚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