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2018-02-09作者:陈豫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森林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它长着一双红红的眼睛像两个火红的宝石,一对雪白雪白的耳朵和四条灵活的腿。

有一天,小白兔正在森林散步,在欣赏周围的风景:五颜六色散发着迷人芬芳的花,迎接着小白兔的大树应该在给小白兔打招呼,小溪在唱着歌奏着乐,可热闹了。

忽然,雷声大作,电闪雷鸣,燕子低飞,蚂蚁搬家,好像要下雨了,有几粒豆大的雨点打湿了小白兔那洁白的毛,小白兔着急地坐在地上大哭起来说:“我要回家,我要找妈妈。”

小白兔看见旁边有几个非常大的蘑菇,大的蘑菇比小白兔的身体还要大上好几倍,忽然它灵机一动,有了好办法。于是它就把蘑菇拿起来当雨伞来避雨了。它继续拿着蘑菇开开心心地回家,并把这件事情仔仔细细地给妈妈说了一次。妈妈说他真是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我们要积极去动脑筋想办法。

指导老师:广东中孚教育 杨媚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