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的乌鸦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人间还没有乌鸦,有一天玉皇大帝准备为世间所有的鸟举办一场盛大且公平的歌唱比赛。

每一只鸟为了这次的唱歌比赛,细心的呵护自己独一无二的好嗓子,这时的乌鸦拥有世界上最优美的嗓子,所以当他看见其他的鸟儿努力的练习时,便用很骄傲的口气对着其他的鸟说:“哼!你们这些努力肯定是白费的,我劝你们还是别参加了吧!以免到那时丢自己的脸。”在场的鸟听完了乌鸦的话,个个闷不吭声、面面相觑,有的鸟则开始自暴自弃,但有的则继续努力,丝毫不放弃也不受乌鸦的嘲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已经来到了比赛的日子了,每只鸟都很想拿到第一名,于是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待比赛的结果。首先是由鸽子上台演出,鸽子完美的演出,赢得了不少的喝采,接着是由鹦鹉的歌声,博取了更多的掌声,这时的乌鸦用一种不屑的口吻说:“你们根本配不上我,待会儿一定要让你们知道我的厉害!哼!”此话正好被玉皇大帝听见,但玉皇大帝并没有说话,只是笑一笑,因为他另有打算,等到乌鸦上台表演时,它不仅卖力的演出,还边唱边跳,当比赛结果出来时,乌鸦想第一名非我莫属了,但是当玉皇大帝念出名字时,竟然是由鹦鹉当选歌唱大赛的歌王,实在是令大家跌破眼镜。

当乌鸦听见冠军不是自己时,它立刻举手喊不公平,玉皇大帝于是说:“你因为太自大,而失去了宝座,而且为了处罚你,我要将你那副好嗓子去除,并贬到凡间,永远不许再唱歌!”听完玉皇大帝的话,乌鸦只好垂头丧气地接受这残酷的安排!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