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

2018-02-09作者:邓子轩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老鼠们因受到猫的侵袭。十分苦恼。他们想要保平安,便在一起开会,来对付猫的侵袭。

老鼠开始开会了。一只大老鼠第一个自告奋勇:“要不猫来时我们给他鱼吃,然后逃跑?”老鼠的老大思考了一会儿,便严厉的批评他说:“你想的什么歪主意!猫既喜欢吃鱼又喜欢吃老鼠,不把我们一起吃了!”一只白色的老鼠突然扬起眉毛,得意洋洋的说:“我们去人们那里说猫的坏话,人们就会把猫关在家里,我们就安全了。”老大果断的说:“不行!人们发现了我们就会立即除掉我们,不但没得到安全,还自投罗网。”老鼠们思考了很久,终于,有一只身强体壮的老鼠拍拍胸膛,自信的说:“我们把衣服都换了,猫一定不认识我们,到时候,我们就安全了。”老大有点失望了,皱着眉头,眉毛间形成一个“川”字:“你笨呀!猫可以闻出我们的气味。”过了一会儿,一只刚生出来的老鼠用幼稚的声音说:“我们扮演成狗,身上再抹点风油精,这样就无误了。”老大思考了足足5分钟,简直绝望了:“有你这么小的狗吗!不行!”

他们商量了很久,都没有得到老大的认可。最后你,一只小老鼠眼珠儿一转,说:“我们把铃铛挂在猫脖子上,铃铛响了,我们就跑。”一下子,所有老鼠都为他欢呼。这时,一只始终不坑声的老鼠说:“那我们谁去挂铃铛了?”顿时,大家一下子傻了眼。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