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王国选举

2018-02-09作者:高兴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动物王国的狮子大王渐渐老了。身体虚弱,感觉自己的生命快要走到尽头了,他想找一个人来继承王位。先想到自己的独生儿子“壮壮”,但左思右想壮壮太贪玩了,做事又不踏实,不适合做大王。因此他向全天下发出招聘大王的诏书,大王决定星期天公平公开地举行一个选举大会。  

  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来参加选拔赛,第一个上任的是蛇,蛇上任就说:“从现在开始,你们都要像我一样走路,违者杀头。”过了几天动物们个个累得腰酸背痛,叫苦连天,狮子见了把蛇的红牌罚下。  

  第二个上任的是老鹰,老鹰说:“从现在开始,你们都要学会飞翔,违者杀头。”过了几天,动物们个个鼻青眼肿,有气无力,半死不活的,狮子见了,又把老鹰的红牌罚下。  

  第三个上任的是松鼠,松鼠一上任就说:“|哈哈,我现在是大王,你们都得听我的,每天都要爬树摘松果给我吃,违者杀头。”过了两天鸟类、鱼类、爬行类动物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为了生存大家只好搬到别的国家去生活了。  

  第四个上任的是蚯蚓,蚯蚓一上任,它就命令大家都搬到土里面去生活,违者杀头。过了几天,一些动物由于不能呼吸空气,都陆陆续续地死亡了,动物们都被折腾得死去活来,焦头烂额的,连气也喘不过来了。  

  下一个上任的是猴子,动物们更加紧张起来,他会不会要我们像他一样吃香蕉呢?聪明的猴子说:“从现在开始我会给你们绝对自由的,你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吧。”动物们听后欢呼雀跃,高呼“猴子万岁,猴子万岁!”狮子大王就把王位交给猴子。  

  这个童话故事告诉人们:不能违反自然规律,否则就会要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受到人们的抗议。  

    湖南湘潭九华经开区杉山小学 高兴 指导老师 龚跃群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