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和桌子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从前小主人买了张小桌子,并把它放在书房里,常常在桌子上玩电脑、看书、拼图……等等,而在角落的抺布脏兮兮的,所以小主人很少和抺布相处。小主人非常喜爱桌子,只要有人碰他的桌子,就惨了!
  
桌子非常骄傲的对着抺布说:“你看你一身脏兮兮的,难怪小主人不喜欢你,比较喜欢我这个漂亮、整洁又实用的桌子,你千万不要碰到我美丽的身子。”抹布生气的说:“你也没有好啊!还不是常常被生气的小主人踢来踢去。”桌子不服气的说:“才没有啊!”抹布说:“有一天你一定会发现我的好处的,不要瞧不起我 啊!”
  
有一天小主人放学回家看到他心爱的桌子沾满了奶油,而且桌上都是水,小主人就不再用它了,久而久之桌子上全都是蚂蚁,这时它想起抹布曾经和它说的话,可是桌子拉不下面子,过了三天桌子终于鼓起勇气跟抹布说:“过去是我的错,我不应该骄傲,请原谅我过去的错,和我做朋友吧?”抹布高兴的说:“你终于知道 错了,好吧!这次就原谅你,可是不可以再犯错喔!”
  
从这个故事里,可以了解不可以太骄傲,而且不可以只看见自己的优点,而要多学学别人的优点。我们也要像抹布一样度量大,这样才能受欢迎。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