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感悟

2018-02-09作者:刘嘉盈推荐访问:抒情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端午节、春节等,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家团圆的节日——中秋节。

    还没到中秋节,我和妈妈便来到超市选购月饼,只见琳琅满目的月饼摆满了橱柜,使人们看得眼花缭乱,无从选择。

    到了中秋节的夜晚,我早早地来到阳台上,等待着满月的出现,等待着皓月高挂,等待着皎洁月色笼罩万物的那一刻!我拿着美味的月饼,轻轻地咬着,心里想着:这么美味的月饼,它是怎样来的呢?

    据说古代人们在中秋拜月神的时候,把月饼当作供品,不过那时的月饼叫小饼、宫饼、团圆饼,就是不叫月饼。

    到了汉朝,皇帝派了一个叫张骞的使节出使西域,他带回了芝麻和胡桃,于是就有了用胡桃仁作馅的圆形饼,叫做“胡饼”。有一年中秋的夜晚,唐太宗和杨贵妃在皎洁的月光下一起赏月吃胡饼。吃着吃着,唐太宗突然:“这胡饼的名字怎么这么难听呀?”在一旁的杨贵妃为了讨皇上欢心,望了望天上的明月,随口答道:   “那就把它叫做月饼吧。”从此,“月饼”的名称便在民间流传开来。

    看看天上的月亮,我不禁为嫦娥悲伤:她一个人在月亮上,不会孤单吗?她只是因为想要保住不死之药而已,但为什么要和自己的爱人永远分离呢?……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六3班  刘嘉盈  九华经开区杉山屹岷教育老师指导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