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年,木瓜花开

2018-02-09作者:刘萱仪推荐访问:抒情作文 小学生作文
烈日下,你和我说了一声再见。
匆匆的时光,你能不能等我一下?
岁月匆匆跑开,一个又一个日夜,我们分离的时间越来越近,你可曾答应过我,要永远记得我?那个夏天,我们相识,走过六个春秋,又一个夏天,我们却要离别。一声你好,一声再见,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就在它们之间。时光,我不想马上离开,却也不想回到从前,我,只想停在现在,可以吗?
                                                                                                                                                                                                                  ——题记
时光匆匆,转眼就要再见,你,答应我,和我考到一个班。那个夏天,我们相遇,时光如薄雾,被那炎炎烈日蒸融,被那徐徐清风吹散。
记得那年,木瓜花开。我成为了少先队员,鲜艳的红领巾是我的光荣。
记得那年,木瓜花开。我想告诉你,母校,来到这里,我每一天都很快乐……那年暑假,每隔十分钟,就对爸爸妈妈说一句“我能不能去实验小学上学啊?”那个夏天,我如愿来到这里。一年级,第一次考试得了满分;二年级,第一次参加运动会;三年级,闯祸把教室里的讲台卸了;四年级,跻身全级前十;五年级,误打误撞解了一位无名英雄的二元一次方程;六年级,结识了第一位“有共同语言”的朋友……
还记得在母校度过的最后一个夏天,一次 “串线主持人”的经历,一次“王老师语录”的集合,第一次“抬杠”。我在六年级就分到了一个新的班级,却浑然不知时光在这里比原来更快。
记得那年,木瓜花开。如今我即将离开这母校,记得那年,初次与你相遇,淡淡的木瓜香气,粉色的木瓜花,风中穿插着和煦的阳光。我来到了这里,绵绵的木瓜花,新的芽胞,我在这里开始了小学的日子。如今,还是一样和煦的阳光,还是如此的木瓜花,连风吹的叶子,雨打的果实也是出奇的相似。一切仿佛回到了那年的夏天,唯一不同的是我们。不再迷茫,也不再期待。那个夏天,不会悲伤,也没有悲伤,如今的夏天,绵绵的细雨和风,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记得那年,木瓜花开。在我家的窗前,有一排整齐的小白杨,它们不顾风雨,像卫士一般日日夜夜地守护在那里。看,它们是那么的挺拔,是那么的坚强!碧绿的叶子一律向上,洁白的身躯笔直干净,没有一点乱枝,光滑得如上了釉一般。碧绿的叶子统一的倒心形,边缘密密的小齿排列整齐划一,叶子同树皮一般,光滑油亮,令人心旷神怡的绿色透出勃勃生机。淡淡的,略带苦味的草香,偶尔爬过的蚂蚁队……一切都那么自然和谐。
这棵小白杨,是我在一年级种下的,还记得那年老师给同学们讲述植树节的来历,教育我们要多植树,我回到家,兴致勃勃的告诉妈妈,我也想植树。爸爸不知从哪儿找来五棵小树苗,我种下它们。从此天天看着它,看着它…… 我在一天天长大,它也在一天天变高。岁月悠悠,光阴似箭,终于有一天,它长高了,也还可以继续高,我长大了,一年光景后我也就小学毕业了,但我却不能留在学校了。它的根系已经威胁到了旁边的道路,也将被移走,我再也见不到它了。
树高了,可以被送去做木材,做了木材,有更大的用处;人大了,也需要做人才,为社会作贡献。但是小数已经成才,我却还未长成。以后漫漫的人生路,我有何理由不努力,不像小树那样成才呢?
小学毕业了,相处了六年之久的老师同学也将像小树那样离我而去,去完成自己生来就该完成的任务。我们将面临离别,不再哭泣,不再一起吵闹欢笑。最后说声再见,就要各自拼搏。
啊!小白杨,你将离我而去,我又该怎么办呢?
也许,我再也无法像今日一样见到这木瓜花了。记得那年,木瓜花开,我不再迷茫,不再退缩……

教师评价: 文章以校园中的木瓜花开为线索,通过回忆自一年级入学后的种种事例,具体描写自己与几株在一年级种下的小白杨的情感,写出了自己不愿离开母校的情感。言辞优美,主题明确,是一篇不错的散文。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 六年级   刘萱仪   指导教师:王跃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