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2018-02-09作者:蒋可佳推荐访问:抒情作文 小学生作文
1945年,中国人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了。“我们成功了!!!”‘我们自由了!’欢呼声响成一片。但是老百姓们却天真以为不会再有战争发生了。但在近几十年来,战争与痛苦像乌云一样不断地笼罩着中国,把中国包得严严实实,可是不管战争与痛苦有多少,把中国包得有多厚,中国的炎黄子孙都会以惊人的毅力,把战争、痛苦统统消灭,在世界面前展现中国的惊人一面。

抗日战争,想必不少的年高的老人还记得吧,那时候中国战火纷飞,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枪弹药味。不少抗日战士为了保卫家乡,为了后代的光明前途,与敌人力竭拼杀,血流成河,最后用自己沸腾的鲜血开启了“光明之门”。抗日战争胜利了。“我们成功了!”

抗日战争过后,文化大革命开始了,这场错误的运动还了多少无辜的老百姓,让他们妻离子散,无缘无故地背上罪名,也恶涨了趁虚而入的小人。当人民处于水深火热的时候,一位永垂青史的人物出现了,他就是邓小平。他销毁了“四人帮”,解除了人民的痛苦,还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一步。更还带领人民,建设全新的中国,把中国引入新时代。

然而好景不长。2008年,是中国北京举办奥运会重要的一年,没想到,在这重要日子开始的前夕,在5.12汶川发生了大地震。一场无情的地震,震碎了全国亿万民众的心。地震过后的灾区一片狼藉。那里遍地是废墟,灰尘纷飞,有多少人跪在废墟前失声痛哭?可是中国人面对这种凄惨,并没有被屈服。他们团结一心,抗震救灾,互相安慰失去亲人的灾民。就这样,奥运会如期举行,在世界面展现了中国美,中国强。

我爱你,我的祖国,不仅是因为你的美丽打动了我,更是因为你养育了一群好儿女,在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中,没有倒下,而是更团结一心。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你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成就,一次又一次的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我爱你——祖国!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