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外公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由于我是家中的长女,所以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阿姨们都十分疼爱我,甚至远超过弟弟,但最关心、最疼爱我的人,仍然是最慈祥和蔼的外公。

小时候,我的脾气十分乖戾,谁都拗不过我,连外公也不例外。每当外公试着去安慰我这个不懂天高地厚的小辣椒时,总会被我有意无意挥过一拳当作回报;但外公丝毫没有发怒的表情,反而更温柔的安抚我,直到气呼呼的我,累得沉沉地入睡。有时全家出门逛街,当我看到令我双眼为之一亮,而妈妈又说:“不准买!”的玩具时,我总会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向外公撒娇央求,外公也总是大方的掏出荷包,让我满心欢喜的把这个玩具抱回家。以前外公对我的好,到现在,还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随着年龄增长,我已经不再是当年如此孩子气的小女孩了,可是外公依旧很疼我,这让旁观者清的妈妈终于忍无可忍了,于是对外公说:“老爸!您不要太宠小孩子,要不然总有一天她会成为‘饭来张口,茶来伸手’的千金大小姐!”听到这句话后,我以为之后外公都不会再疼爱我、关心我了,所以我开始把外公每天送我上下学、带我出去玩、给我买糖果和玩具视为理所当然,甚至常跟外公顶嘴!这些恶形恶状,直到有一天,我才彻底改过……

那一天早上,因为胃口不佳,所以我没有吃早餐就去上学了,可是才到了第二节课,我的肚子就开始咕噜咕噜的闹“空城计”,当然,我就无心上课了。正当我精神涣散地盯着窗外做白日梦时,突然,教室门口传来一声:“萱萱!”我吓了一跳,猛然回过头,欣喜不已的看见外公站在教室门口,手里提着一袋点心,我满脸讶异的走过去,接过外公手上的那一袋点心,感觉到他的爱心正从我的双手散布到我的全身,而最近对外公无理态度也顿时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惭愧的心情,要不是碍于面子,我早就感动地痛哭流涕了!

如果说我在外公心目中是一位小天使,那外公在我心目中就是对我百般呵护的上帝。因为有了外公,才能使我的童年如此幸福,所以外公是最疼爱我的人,而他对我的疼爱,我也将永远没齿难忘!长大的我懂事了,我想,应该换我好好的疼爱外公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