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叔叔搬家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叔叔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劝叔叔搬家

     一天放学回家,一进门我就听见爸爸和妈妈在谈话。原来,我们镜湖新区要建造一条群贤路,这条路刚从叔叔家的房屋进过,因此,叔叔家的房屋要拆除,这样不但能得到一处建房的地基,还能赔很多钱呢!可爸爸又说,叔叔还嫌赔得少,不肯搬走呢!     听到爸爸妈妈的谈话,我才想起了老师介绍镜湖新区时所说的话:现在镜湖新区是未来绍兴城区的绿心,那时的新区,将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清风徐来,碧波泛舟,游客不绝。到时,新区的经济将更加发达,新区的环境将更加整洁,新区的面貌将焕然一新。今后我们每个生活在绿心的人,都会觉得这是多么的幸福啊!我想,应该劝说叔叔尽快搬家,好让那美好的一天早日到来。     于是,我来到叔叔家,向叔叔宣传有关镜湖新区的美好前景,并劝叔叔快点搬家,住新房不是更好吗!起初,叔叔生气地说:“谁说我不搬了,还不是想在老家多待一会吗?小孩子多管什么闲事。”我又笑眯眯地对叔叔说:“叔叔,怕是因为赔得少吧?”叔叔听了又好气又好笑地说:“小鬼,看我怎么收拾你。”婶娘看着我们叔侄俩的高兴劲也乐了,对我说:“伟成啊,我们也知道镜湖新区的情况,我们怎么会不理解政府的决策呢?其实我们不搬是因为没有找到暂住之处罢了!你叔叔死要面子,才借估说不搬的。”……     当我走出叔叔家门的时候,心里真有说不出的痛快。  

    指导教师:俞国良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