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黄阿姨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阿姨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邻居黄阿姨

     黄阿姨住在我家楼下,她的身材矮矮胖胖的,圆圆的头顶着一头染成暗红色的卷发,高鼻梁、大嘴巴。     我对她的印象一直不太好。她常常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邻居吵架,说话尖酸刻薄。她吵架是时的样子很有气势:左手掐腰,右手一下一下地指着对方的头,可能自己感到长得不够高吧,吵架时总踮着脚,身子略微前倾,好象随时都要冲上去和对方厮打一般。     有一天中午,我正在午睡,黄阿姨又和邻居吵起来了。我睡不好觉了,就起身背山上书包去学校自习。快到楼下时,光顾着看她们吵架,一脚踩空,摔倒在她家门口。她看见了,居然顾不得再吵,把我扶到她家,还问我疼不疼,看到我的膝盖旁擦破了皮,又赶紧取了药水给我涂上。然后,她把我扶回家,还给我爸爸打了电话,一直在我身旁和我说话,直到我爸爸回来了才离开。     打那以后,虽然她还是经常和别人吵架,但我觉得她好象没那么讨厌了,甚至还经常到她家去玩。仔细想想,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优点,只要多宽容别人的缺点,多发现别人的好处,大家才能和睦相处。

    指导教师:张银莲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