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名人

2018-02-08作者:余晓雨推荐访问:六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作文 六年级作文
        我的家乡在贵州.贵州,青山水秀,地产资源丰富,有醇香馥郁的茅台酒,有独具特色的蜡染,有国家级的恐龙化石保护群,有釆也釆不完的煤矿.可你知道吗?我的家乡更是人才辈出的地方!

        贵州,可谓是藏龙卧龙,不说大家熟悉的中央电视台赵台长,不说"超级女声"何洁,也不说著名演员宁静,也不说上中国好声音的张恒远,只说在贵州做着老干妈香辣菜的陶华碧吧!其实陶华碧她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草根"创业者,她不识字,沒有任何财务知识,不知现代企业为何物,说话常常逻辑不清,还有她极少和媒体打交道,甚至有媒体前去采访时,她只是授权下属进行接待,自己从来不露面,陶华碧,依靠辣椒酱创业成功的人.她每天卖出130万瓶辣椒酱,一年销售额高达到25亿元.凌晨3点,从贵阳龙洞堡机场出来,道路两旁的大部分树木楼都湮沒有黒\夜中.唯一还亮着的,是一栋高楼顶上"老干妈"三个夕一红色的霓虹灯字,它背后是一排灯火通明的厂房.仅这里看出陶华碧为了囱乙的事业而奋斗!每一天,这里都会生产出大约130厅瓶辣椒酱,由始终等侯在厂区的卡车拉走销售渠道,然后迅速被发往中国各地的大小超市,以及遍布五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贵阳老干妈风味食品有艰责任公司总经理邦银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今年."老干妈"销售额预计为2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超过4亿多元钱.陶华碧为了自己的事业坚持奋斗的精神,是我们贵州人民的骄傲自豪.我们不得不感溉,陶华碧是贵州的名人啊!63岁的陶华碧和她的家族拥有"老干妈"超过90%的股权.他是这个"辣椒酱帝国"金字塔上的女皇.

         而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努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进步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希望我的名字也像他们一样载入史册,成为贵州人的骄傲.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