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礼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教师节即将来临。一天放学后,“学英”小组的同学聚集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送老师一件什么样的礼物。李斌皱着眉头沉思了一会儿说:“咱们给老师写封慰问信……”他的话没完,就被刘强打断了:“不行,太没新意了!我看咱们做朵大红花,给……”“哈哈……”大家全笑了。高苍说:“你的意见不和李斌的一样吗?”大家沉默了。张红和王雁在小声嘀咕。于是他们继续苦思苦想。还是李斌点子多:“咱们老师办公时坐的椅子很硬,给她缝个柔软的椅垫,叫‘尊师椅垫’,怎么样?”大家一致赞同。
教师节终于到了。这天清晨,“学英”小组的同学一大早就来到了学校。刘强高兴地说:“等老师来了,咱们先不要告诉,要让老师大吃一惊。“看,那不是咱们的班主任刘老师吗?”张红从窗口老远就认出了刘老师的身影。刘老师向教室走来了,几个同学立刻象一群快乐的小鸟,先后飞出教室,来到白发苍苍的刘老师的身旁。小组长高苍代表全组向刘老师问好,祝贺节日愉快。刘老师弯下腰,戴上老花镜,把大家挨看了一遍,笑着说:“今天是老师的节日,我高兴。看到你们这么早就到校学习,更高兴了。”
刘强等不得了,催促说:“组长,快把咱们的礼物拿出来吧!”刘老师摘下老花镜,直起身子说:“你们还有什么礼物?”刘雁抢着说:“刘老师,六年来您象妈妈一样关怀着我们,给我们传授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人,为我们操碎了心。今天是您的节日,我们送您一件小小的礼物,表表心意。”李斌小心地从书包里取出一个红包,双手捧着。刘老师小心翼翼地接过打开,她好象感到有一股暖流涌向心头。这是一个草绿色的椅垫,正面有红线绣的工整的四个大字“尊师椅垫”。她用手摸了又摸。
“谢谢,谢谢你们!”老师的话音有些颤动,眼里滚动着泪水。她看着“尊师椅垫”四个字,仿佛看到了学生们那一颗颗纯洁的心。
“老师,您不该哭,您该笑啊!”“对,应该笑!我有你们这样的好学生,的确应该笑!”刘老师擦干了泪水,抚摸着学生们的头,甜甜地笑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