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第一次的作文 话题作文
记得有一次妈妈出门办事,我和哥哥打算自己下厨准备午餐,但是因为两人都是第一次,没有任何经验,就把厨房搞得一团糟,妈妈回来把我俩臭骂了一吨,这是我很悽惨的开始。

今天一起床,发现妈妈又不在家,也没有早餐,肚子又饿的咕噜咕噜叫,逼不得已,只好叫醒哥哥,拜托他当我的助手,我们又再一次向厨房挑战。我虽然没啥实力,但是平常还是有偷偷观察妈妈做菜的流程,我发号司令,要哥哥到冰箱拿蛋,我则把锅子洗干净,将锅铲备妥,心理建设了一番,开火,再将沙拉油倒进去,等油一热,有模有样的打个蛋,只热到三分熟,就离锅,赶忙请哥哥把白饭舀个两大勺,我奋力均匀的炒热每一颗饭粒,最后把番茄汁和蛋加入拌炒,不一会儿,香喷喷的特制蛋炒饭就完成了。

我和哥哥俩人心满意足的享受好吃的早餐,原本以为这是我们人生的一大进步,以后就算妈妈不在,我们也有办法料理一切。可是没想到,妈妈一回来,我还来不及向他报告这个伟大的事蹟,就先被妈妈的大叫吓住,妈妈一看到没关燃气的燃气炉、满水槽的锅碗瓢盆,一地的饭粒、蛋壳,地板湿湿黏黏的,还残留一大滩的番茄汁……妈妈的脸色说有多难看就有多难看,我和哥哥只好以最快速度收拾残局。

后来又经过多次的磨炼,我终于比较能够掌握下厨的技巧。现在,只要妈妈没空,我就会露一手,好好表现,我的拿手好菜“煎荷包蛋”,可是连爸爸都称赞说“嗯!好吃!”的等级呢!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会的菜色还是不多,但是我很以自己煮出的菜色为傲,因为每道菜都是我付出心力,努力尝试的得意之作,吃起来不但好吃,更有满满的成就感,我想我还会继续下厨,不断增进我的技术,增加我的拿手菜。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