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为人之本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诚信的作文 话题作文
遇上船难,生命小舟上,不得已必须丢弃过重的行囊:"财富"、"地位"、"才智"、"美貌",以及"诚信",你会选择留下哪一个?不幸失足跌入幽深漆黑的 井底时,又该紧握哪条绳索,才有机会再度看见希望的曙光? 竞争激烈、利益挂帅的时代,有人不再记得最初的真诚朴实。武装了看似坚强的冰冷盔甲,眼底的稚嫩由势利取而代之,用自身的清白交换考卷上的空洞数字,用最 珍贵的正直人格和死神交换种种昙花般的短暂幸福。悲情的是,这些令人心寒的魔鬼交易似乎没有人后悔。 曾经,我也有过犹豫。 刚升上高中时,不适应繁杂沉重的课业压力,面对岌岌可危的成绩,恐惧不安席卷而来。想到可能面临的暑假重修自学,我害怕了;望着当初满怀的希望渐行渐远, 我彷徨了;甚至后来,看到身旁试图走捷径的同学,看着他用作弊换来的高分,心底的湖面似乎悄悄地波动了。虚假的数字,闪闪发光、格外诱人,金黄的光辉映着 我的灰暗脸庞但映不出心底的无奈绝望……。作弊沉沦的人咧嘴灿笑,脚踏实地的人痛苦无力,荒谬的景象逼得我陷进深思怀疑,深思现世所谓的价值,怀疑自己始 终执着的信念:是否,只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才能展现自身的魅力?难道,磊落坦荡就注定是快乐的绊脚石?难捱的天人交战,缠着我度过了无数个纠结的夜晚。高尚 品格和肤浅分数战入前所未有的胶着。不争气的想法偷偷地拉着我的手,堕落的念头也想紧牵着我一起走……。 然而,我摇摇头,甩开了手。 其实很清楚:虽然上帝没有赐我一条顺遂的求学路,但祂却为我保留了一份最珍贵的理智──永远对自己诚实,就能有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或许,现在的我,没有 亮眼的课业成绩,没能顺利度过所有难关,无法享受瞬间的成功快感;但至少,我并没有背叛自己,更没有对不起任何人;甚至,我可以让大家知道,在这诚信的屋 檐下,所有人都能安然无恙,没有虚伪欺骗,只有温暖互助。因为能二话不说地谨守真诚,即使走在颠簸的路上,依旧可以打直腰杆,抬头挺胸;即使前方的浓雾仍 然萦绕弥漫,还是能安心听从心的指引,到达彼岸。 古人曾云:“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守诚守信是一个人做人的准则,失去了诚信,也就失去了一切;犹如需凭着火光才能取物于暗 室般,唯有诚,才能取信立足于天下,得道多助。因为恪守"诚信",白手起家的企业如今得以运筹帷幄,百年小吃店的顾客得以络绎不绝,季布之一诺千金得以流 传为千古美谈。

信用是一辈子丰功伟业的根本,一旦丢弃了,再怎么壮阔的功绩都不可能长久。 航行于这浑沌乱世的茫茫汪洋,生命的小舟多少会有点颠簸,多少会遇上摇晃;有时可能卷入暴风而偏离航道,迷失方向;有时可能无法抵挡美艳礁石的诱惑,驶入 了暗潮汹涌的海域。然而,"诚信"将会是永垂不朽的罗盘,即使身处动荡乱世,仍能屹立不摇地替我们指引,带领我们迈入毕生追寻的幸福航道,抵达最初理想的 黄金海岸。 我想,往后,我永远都会谨记诚信,因为诚信是最能使人心安的宝物。永远对自己诚实,对他人守信,就能拥有面对任何挑战的勇气能量,再也不害怕!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