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的故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诚信的作文 话题作文
踏着愉快的脚步,错落敲着白瓷砖的鞋子,似乎也正呼应着晴朗的天空,谱出一首轻松小品…,赫然,跳跃的音符停了,我狠狠地撞在走在我前方好友的背上,还来不及疑问,却已知道答案。

从远方来的风婆婆,拎着风的口袋,洒下伴随阳光的温暖北风,却停在两个女孩面前,留了一张令人心惶的一元,又悄悄的走了,取而代之的是我与好友阵阵惊呼与忐忑不安。

那淡绿色的纸,闪着细碎的金光,一阵很小很小的风,把它吹的飘起来,又荡下去,像心中恶魔与天使在拔河一样。是该捡,还是不该?

我们就痴痴的守在那,期盼有其他人发现它,分担我们心中的不安,可是路过的人却像一匹匹黑马,奔驰在我们心中的人行道上,带来一点希望,却又无情的甩袖而去。没有王子救公主,也没有英雄救美人,只有心中的“善”与“恶”雷鸣似的在我耳边不断争执,那尖刻薄的话语响起:“喂!有这一元,你就能拿去买渴望已久的贴纸耶!”另一边又传来一阵柔和的呼唤:“可是你难道忘了吗?”勿以恶小而为之。””如同暮鼓晨钟般点醒了我,我和一旁的好友相视而笑,捡起一张蕴藏无数诱惑的纸钞,转弯进了一家超商,将它投入装着满满爱心的募款箱…。

教室外的一堂课,钟声轻轻响起,我们的老师──那张一元,彷彿笑弯了腰,静静躺在那募款箱里。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