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诚信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诚信的作文 话题作文
是夜,我现在心中百味杂陈,不知道该如何描述才好。看着眼前台灯的灯光照在双手上,我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已然是一个多么污秽的东西。台灯的光穿透了桌边的玻璃杯产生美丽的光晕,但它却照不出我身心的黑暗,感觉起来好像只有背面的阴影才是真正的我。要不是有他点醒了我,将来我内心的黑暗恐怕会溢出来而去祸害到他人。

今天下午,我在返家的途中遇到了一个人,他看起来年龄并不大,最多二十出头,应该是位大学生。他左右来回不定的眼神好像在躲避着什么,骑着机车的样子也一点儿都不正经,所以我当下就把他纳入警戒范围之内。他一直犹豫地看着我,直到好像是做了某种重大决定后他才骑了过来,“同学,可以打扰一下吗?”豆大的汗珠从他脸颊滑下来,看起来非常紧张。“请问你有什么事吗?”我警戒地将书包抓紧,准备应付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他用指尖轻轻点了机车的仪表板,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说:“不好意思,我骑到这里刚刚好没有油了,可不可以请你借我一点钱……”他愈说声音愈小,到最后我连听清他的声音都有困难。不过我还是了解了他的目的,他根本就是要骗我的钱!当下我打从心底瞧不起这个人,这种只会靠欺骗而得到利益的人我是最看不起的,我根本不想和他多说任何一句话,于是我给他五十元想藉此打发掉他。他拿到钱之后“演”出了非常感激的样子,并说等他今天晚上九点办完事后要来这里还我钱,而我也不怕给他真的电话号码,因为我知道他一定不会来。晚上我自修时一直无法专心下来,时不时地会注意时间,越接近九点心中便越显焦躁──他不可能会打来的,我这样说服自己。几乎是九点整,我的电话响了,是个没见过的号码。平时觉得悦耳动听的铃声这时听起来却好刺,像针一般刺着我的耳朵、刺着我的神经、也同时刺着我的心。我看着我抖动不已的手按下通话键,随着中断的铃声,扩音器传来的是一阵耳熟的声音,好熟悉、好熟悉,好像是下午才…… 接下来都是一段段的模糊记忆了,我一直到很久以后才回过神来。他是怎么感谢我的我记不起来了,他好像有握我的手,好像还有拍我的肩膀……

我的意识从接电话起就消失了,满脑子都被罪恶感充斥,我到底是何时开始变成这样的一个人?我到底是何时被污染了?我真的好害怕,我怕我有一天会变成一个不相信别人的人,我怕我将只会猜疑别人做这件事情居心如何,而我最怕的是某一天我会去欺骗他人──我会变成了以前我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但是好险有他,他以自身提醒了我,他言出必行、说到做到的行为重重的敲响我的心钟,且澈底地洗涤了我已经污秽不堪的内心。他使我惊觉到我已被这个大世界下的各种恶行给污染了!使我能够及时地从这难以逃离的泥淖挣脱,进而有改正的机会;更使我能够再次拾回我心中缺失诚信的那一块。是他,让我重新认识到了什么 叫做真正的诚与信!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