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山水”之中

2018-02-08作者:匿名推荐访问:风景作文大全 风景作文

水是母亲的乳汁,山是父亲的脊梁。

清晨,迷雾缭绕,家乡的山隐约出现在迷雾之间,它在迷雾之间的景色有着让人走进那里的想往。

走到了山脚下,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茂密的树林,树叶在秋风中“沙沙”作响。突然间几只小松鼠跑到了树阴下玩耍,好像是在和游人们打招呼。在众多树木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棵古桦树,此树高三十公尺,两人不能合抱,枝繁叶茂、轩昂挺直,屹立在那里。听老人说:“乾隆皇帝曾在此树下歇息,”因此被封为“神树”。

看罢了这棵古树,抬眼望去,山的西南面有一个大水池深深吸引了我——那里是什么地方呢?    

走近一看,石碑上刻着醒目的四个大字“龙潭印月”,这里叠石为堤,水清见底,每当皓月悬空,倒影荡漾湖心,这景色真是美极了,像走入了迷人般的梦境。可这时我又有些好奇,为什么这么美丽的碧水却有着可怕的名字“水牢”呢?古时候有个传说“天上有一条龙因犯了天条,被贬下凡,孽龙让这一带常常发洪水,残害百姓,使百姓无法生活下去,人们只好组织起来和孽龙搏斗,终于把孽龙锁在这个水池里,又被人们称为“龙潭”。”因此此山得名为——龙潭山。

离开了水牢,远远向山的高处望去,那就是龙潭山的主峰“南天门”了。

攀登上去从南天门向下瞭望,啊!只见那连绵起伏的群山秀水环抱着美丽的江城。看!山脚下美丽的松花江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条蓝色的绸带,穿过几座彩虹般的铁桥,弯弯曲曲地流向东方,在阳光的照射下,闪动着点点波光,登峰远眺,雄伟壮观,充满生机。 

看那红的感烈,黄的富有,紫的凝重,绿的深沉,红绿参差,黄紫斑驳,远远望去像一幅重彩油画高悬于天地之间。山里的林木、牌楼、水榭、亭台都使人心旷神怡,乐不思归,徜徉其间,脚下踏着厚厚的落叶,阳光从林隙间泻下来,一束又一束组成光帘,真是一幅绝妙景色。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