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小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风景作文大全 风景作文
梦境里,我又来到这个地方,这条似曾相识的小巷。
  
夏天的午后,这条小巷笼罩在浓浓的树荫下,两旁废弃的小屋,一栋是水泥房,一栋是红砖房。水泥房的部份墙壁,已被粗壮的榕树顶破,似乎要塌了下来,旁边的木造窗户,早已剩下窗格,玻璃不知去向。原本是门的地方,连块门板也没有,一旁散落着木头,门阶上的防雨罩,也残破不堪。而对面的红砖房也一副人去楼空的景象,瓦片上堆满了落叶,无人清扫,屋旁杂草丛生,红砖更是斑驳掉色。
  
小巷中光影交错,不知绵延到哪里,更不知尽头在何处。远方似乎有一座繁荣的小镇,屋子都非常的讲究。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这条幽静的小巷,或许,走过下一个转角,将可发现一处属于妖精们的古老秘境。

老师评语:
  
作者的短文,从头至尾可圈可点,对情境的概括简洁明确,次第描摹出的细节,亦都翔实而不琐碎,笔下情意也合节而不泛滥,空间结构的表达亦非常准确。好文笔!
作文投稿

梦中小巷400字相关的风景作文大全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