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燕子洞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燕子的作文 动物作文
    燕子洞在陕西省石泉县境内,是西北最大的天然溶洞,听当地老乡说:德国的两个探险家带着氧气,走了几十公里都没有把燕子洞走完。    我们由老乡带路,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走着,在快上山时,被一条挡住了去路,看着清澈见底的河水,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下河,老乡拉住我要背我过河,我说:“我要自己走”。那时刚好有太阳,金色的阳光照在河里,河水像洒了一层金色的雪花。老乡拉着我在河里走,河水在脚下哗啦啦地流着,冰冰凉凉的,我一边喊着爽呆了,一边听着河水歌唱,这简直就是享受生活啊!刚跟河水再见,迎面就是大山,可真是水送山迎呀!    上山了,路边的绿景美极了,走在台阶上,就像走在植物的天堂。在半山腰有一个大自然形成的溶洞,这就是燕子洞。    燕子洞黑乎乎的,伸手不见五指。我们每人手里拿着一根点燃的蜡烛,烛光聚在一起,火树银花,我看到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棕榈树,有的像怪兽的脚,有的像大象的鼻子。这些奇奇怪怪的石头中,有一个神奇的大石头,很像孔雀开屏,烛光照上去金光闪闪。走到洞的深处,有一群群大蝙蝠在吱吱地叫着,我想起了妖怪洞里吃人的毒蝙蝠,心里很害怕,就退出了溶洞。    我希望燕子洞以后能像街道一样装上路灯,修上停车场和公路,那样就能让更多的人看到里面的美景了。

    指导教师:宁艳 语言生动,情节丝丝相扣!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