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出汗”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乌龟的作文 动物作文
今年国庆节后不久,我用积攒的零花钱在市场上买来了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可好玩啦,它背上是一层硬硬的壳,四条短短的腿,一条小小的尾巴,那象枣核一样大小的头,用小棍儿一碰,就缩到壳里去了。那小小的头上还有一对比绿豆还小的眼睛。
我怕小乌龟逃跑,便把它装在玻璃缸里。开头,小乌龟把头缩在壳里,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它伸出头和四肢在缸里爬动,两只小眼睛还直愣愣地望着我呢!
听爷爷说,小乌龟最喜欢吃蚊子的幼虫。我便到小沟里捉蚊子的幼虫。有一次,我捉了几只小蚊子高高兴兴地回到家里,准备喂小乌龟。突然,我发现小乌龟背上有一粒粒小水珠。这是怎么回事呢?也许是小乌龟出汗了,我暗暗猜想着。想到这里,我便拿着扇子使劲往缸里扇风。扇呀,扇呀,我累得直喘可是小乌龟背上的汗珠还没消失。我心里很纳闷:奇怪,天冷,小乌龟怎么会热得出汗呢?而且,它的活动量也不大就算是在出汗,那汗珠为什么扇不干呢?……这一个个问题在我脑海里闪现着。
第二天,我为了解开这个迷,便查阅一些有关书籍。< 终于,找到了答案——小乌龟背上“出汗是由于空气中的水份多,在小乌龟背上结成了小水珠,这预示着天上可能要下雨了。知道答案后,我高兴得跳起来,把小乌龟捧在手里,对它说:“你可要当我们家的小气象员!”
从此,每当我看见小乌龟背上有了水珠,便知道“气象员”在通知我,一场大雨即将来临。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