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鸽子养在天空里

2018-02-08作者:庞涵之推荐访问:关于鸽子的作文 动物作文

有一年夏天我买了水耕箱,试做无土栽培,希望不用碰触泥地能享有种植与收获的乐趣,那是我第一次种植。

我将水耕箱放在阳台上,预期三周后能品尝自己亲手栽培的小白菜。很快的白菜籽变成了青春嫩芽,接着,绿意铺满了阳台,白菜的生机旺盛,几乎每天可以量出新的身高。不久,绿莹莹的小白菜美得我眼睛发亮。

但没想到鸽子的眼睛比我更亮,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群鸽子把阳台当作饭店,呼朋引伴高高兴兴地聊天喝下午茶,将我给他的食物吃的干干净净,只留给我一阵美丽动人的唱歌声,算是感谢吧!

我考虑,是不是买个塑料网,张挂起来,让鸽子们看不到也吃不到,这样才能保障食物。

可是我总不好意思这样做,来者是客,没什么好招待的,何必吃我的一点点青菜,再说,占据地球这么大的空间的人们,还要和鸟争食吗?这实在是说不过去。所以我把买来的菜籽继续撒播下去,每隔几天,当白菜够大的时候,鸽子总会准时收割,好像我种的菜当作它们的盛宴了。

我家附近,有人养画眉,有人养麻雀,还有人养一种五颜六色的鸟,而我养的是鸽子。我觉得那是我的鸽子,可不是吗?我喜欢它们,我欣赏它们,而它们乐于亲近我,所以我喜欢它们。

任何东西都很相似,人也一样, 能够彼此关心,双向付出,互惠互利,这样的隶属关系才有意义。

我没有用美丽的笼子为我的鸽子遮风避雨,我相信它们在笼子外面更快乐,同时,我没用双手掌握它们,我不仅保护它们,给了它们的安全,我却认为它们是我的,因为它们笑给我看,它们与我分享它们的悠闲,它们让我欣赏羽毛的优雅,它们是我的,就好像白菜是它们的美食一样。

许久以后我仍记得夏天,我用白菜喂养一群鸽子,我的鸽子用来点缀蔚蓝的天空。后来,我开始忙碌,于是白菜大餐停供了,鸽子飞走了,小小的阳台渐渐荒芜,但是在我心中,它却长留曾有的丰富。             

        实小六年级七班     庞涵之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