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际气象节是哪一天

时间:2018-02-06 10:49:28来源:<推荐访问:世界气象日
2017年国际气象节的日期:

2017年02月10日 星期五 (丁酉年(鸡年)正月十四)


每年的2月10日是国际气象节,发起人是法国人。在1991年2月10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一个叫依西·雷莫里诺(Issy-Les-Moulineaux)的地方举办了第一个国际气象节。当时有16个国家的25个电视台参加,来自世界各地的气象专家,从参加气象节的电视台中,评出优秀的气象节目、气象小姐和气象先生。到了2000年时,就已经有65个国家的130个电视台参加国际气象节了。

最早的天气预报就是天气谚语,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傍晚天空红,水手乐无穷”。意思都是,如果傍晚出现晚霞,那么第二天就会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杜甫的 “布谷催春种”,是说布谷鸟叫以后一般不会有强冷空气影响了,农民可以播种了。还有“月亮长毛要下雨”,也就是月亮周围有一圈雾,那么就要下雨了。

二十一世纪的人们对气象信息的需求方式,已经由过去被动的收听收看转变到主动的根据个人需要来定制天气预报。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现在您只要透过上网或者打电话,经过网上付费或者直接到气象台交纳一定的咨询费用,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预约特定的气象预报服务。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花钱提前预定天气预报,以避免由于天气变化造成的麻烦和损失。于是,一些专门提供天气预报的气象经济人和气象预报公司随之产生,有人把这种新兴的行业叫做“气象经济”。

2017年国际气象节是哪一天相关的世界气象日:

    无相关信息

世界气象日频道最新更新

世界气象日频道点击量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