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

时间:2018-02-06 10:32:50来源:<推荐访问:国际禁毒日
2017年6月26日 农历 六月初三 国际禁毒日

每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

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由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与会代表一致同意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

联合国禁毒特别联大为加强国际合作,打击吸毒、贩毒的非法活动,联合国分别于1990年和1998年两次召开了禁毒特别联大。特别联大是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的简称。

1990年2月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第17届禁毒特别会议通过了《政治宣言》和《全球行动纲领》,并郑重宣布将20世纪最后10年(1991年-2000年)定为“国际禁毒十年”。要求各国立即开展有效而持续的禁毒斗争,促进《全球行动纲领》的实施。1998年6月,联合国第二次禁毒特别联大通过的《政治宣言》、《减少毒品需求指导原则宣言》、《在处理毒品问题上加强国际合作》等文件,就加强国际司法合作、控制兴奋剂、减少毒品需求、打击洗钱、铲除非法毒品作物,为全世界建立一个“无毒品世界”制定了跨世纪战略。

联合国将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毒品的危害众所周知,因此禁毒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一项艰巨任务。早在鸦片战争前,林则徐领导的“虎门销烟”就显示了中国人民禁毒的决心。如今,各国都投入力量遏制毒品蔓延,加大对国际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但国际反毒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历年国际禁毒日主题:

1992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毒品,全球问题,需要全球解决”。

1993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实施教育,抵制毒品”。

1994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女性,吸毒,抵制毒品”。

1995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国际合作禁毒,联合国90年代中禁毒回顾”。

1996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滥用毒品与非法贩运带来的社会和经济后果”。

1997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让大众远离毒品”。

1998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无毒世界我们能做到”。

1999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亲近音乐,远离毒品”。

2000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面对现实,拒绝堕落和暴力”。

2001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体育拒绝毒品”。

2002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吸毒与艾滋病”。

2003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让我们讨论毒品问题”

(2003年中国“6•26”国际禁毒日的宣传主题为“远离毒品,关爱未来”)。

2004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2005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珍惜自我,健康选择”。

2006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毒品不是儿戏”。

2007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2008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依法禁毒、构造和谐”。

2009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毒品控制了你的生活吗?你的生活,你的社区,拒绝毒品。”

2010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

2011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青少年与合成毒品”。

2012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全球行动共建无毒品安全社区”。

2013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2014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拥抱美好人生”。

2015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美好人生•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

2016年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珍惜美好青春,远离合成毒品,拒绝毒品,健康人生。

2017年国际禁毒日主题:“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国家禁毒办提醒您:健康生活,绿色无毒。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安康,请远离毒品诱惑,参与禁毒斗争,给孩子创造一个无毒世界。

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相关的国际禁毒日:

    无相关信息

国际禁毒日频道最新更新

国际禁毒日频道点击量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