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寒露是几月几日

时间:2018-02-06 10:32:31来源:<推荐访问:寒露

  2017寒露是几月几日_2017寒露是哪一天

  2017寒露是几月几日

  2017年寒露时间:2017年10月8日04:33:20,农历2017年九月(大)初八。

  寒露的简介

  ①指将欲凝结的寒凉露气。《素问·六元正纪大论》:“五之气,惨令已行,寒露下,霜乃早降。”

  ②二十四节气之一。《通纬·孝经援神契》:“秋分后十五日,斗指辛,为寒露。言露冷寒而将欲凝结也。”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凉爽。

  寒露是什么意思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七个节气,寒露过后,全国气温相比白露时期更低,由于气温下降,空气中的水汽便凝结成露气,寒意渐浓。此时需要注意的是润肺健脾,防病养生。寒露时节的到来,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开始慢慢下降,南岭以北地区即将进入秋季,东北地区则要踏入冬季。

  寒露的习俗

  寒露时光照充足,是全年日照率最高的节气,寒露时的天气对秋收十分有利,农谚有:黄烟花生也该收,起捕成鱼采藕芡。大豆收割寒露天,石榴山楂摘下来。寒露蜜桃属北方晚熟桃品种,成熟期在寒露前后故名“寒露蜜桃”。寒露饮食应在平衡饮食五味基础上,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