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节气推荐:首乌丹参蜜糖饮

时间:2018-02-06 10:35:46来源:<推荐访问:处暑

  处暑节气,kt250小编推荐您食用首乌丹参蜜糖饮。

  本草记载:何首乌以西洛嵩山者为胜。制成制何首乌系列产品,尤其适于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肥胖症、睡眠障碍、头发早白人群。制何首乌是目前唯一被证明具有抗衰老作用的传统要药。何首乌主要成分:是具有抗衰老作用的二本乙烯苷和磷脂成分。

  丹参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流量,改善心肌缺血、梗塞和心脏功能,调节心律,并能扩张外周血管,改善微循环;能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有抗凝血,促进纤溶,抑制血小板凝聚,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能降低血脂,抑制冠脉粥样硬化形成;能抑制或减轻肝细胞变性、坏死及炎症反应,促进肝细胞再生,并有抗纤维化作用;能缩短红细胞及血色素的恢复期,使网织细胞增多,能促进组织的修复,加速骨折的愈合;有中枢神经有抑制作用;有抗肿瘤作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能降低血糖;对结核杆菌等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

  首乌丹参蜜糖饮的做法:

  原料:制首乌15克,丹参15克,蜂蜜25克。

  制作:先将制首乌、丹参洗干净,同入沙锅加水适量熬煎汤汁,然后去渣留取药汁,趁热将蜂蜜调入搅匀服食。

  用法:每日1剂,7天为一疗程。

  功效:滋阴润燥、活血通络。

  应用:高血压、慢性肝炎、动脉硬化等病,症属阴血亏虚,或兼脉络淤滞者,症见面色萎黄、头晕眼花、肢体麻木、心悸不宁、肝区隐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