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整改措施

时间:2018-02-07 16:53:56来源:<推荐访问:整改方案

本人按照要求认真整治作风,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经过学习教育和深入思考,我个人对开展此次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认真加以整改: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初期,片面地自我满足,自认为工作好、表现好,既无“满、慢、软”,又无“庸、懒、散”,更无“假、浮、蛮、私、奢、贪”,没有什么问题需要自查自纠。同时觉得自己虽有缺点,但问题不大,都是小毛病,对活动的责任感、危机感认识片面,反映出我对认识存有偏差,态度不够端正。2、开拓创新的精神不强。虽然,过去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做得也不错,有很多的工作都是想做又不敢做,畏畏缩缩,缺乏果断和胆量。没有针对实际情况,主动地去寻出路,想办法,解难题,因此,工作上还没有大的起色。3、业务知识不够钻研。表现在:对待工作有时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任务,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未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不注重业务知识的全面性,等到问题的出现再想办法解决。有时由于工作的重复性,只要按时完成工作就算了事了。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上述这些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但更主要的还是主观因素所造成。在这段时间,自已结合理论学习,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也多次进行认真反思,深刻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与危害,从主观上查找原因,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政治学习不够,平时只满足于读书、看报,参加单位集中组织的学习多,自学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更少,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xxxx”的重要思想缺乏系统的学习,钻研不够,联系实际不够。2、业务水平不高,不够钻研,没有深刻意识到业务水平的高低对工作效率和质量起决定性作用,业务水平要有提高,必需要对业务钻研,而自己在业务方面存有依赖性。而且自己尚未有一整套学习业务知识的计划,故在开展工作中有时比较盲目。3、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就可以了,没有创新精神,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对问题不作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
三、今后的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2、要积极开拓进取,努力提高综合素质。3、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用新知识新文化充实自己的头脑,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加强共产主义道德修养,站在讲政治、讲正气的高度要求自己,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4、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扎实工作,在工作中多动脑子想办法,法坚持原则。发扬勇于开拓创新、敢于胜利的优良传统作风,多和同事交朋友,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