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活动整改报告

时间:2018-02-08 03:50:57来源:<推荐访问:整改报告

“三强”活动整改报告
自单位开展“强宗旨意识、强政策水平、强岗位技能”活动以来,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对照全县、全市先进典型的一流标准查找差距,使工作能力、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向一流水平、更高层次看齐,使自己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加强,政策水平得到强化、岗位技能得到提高。现将这项活动的开展与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

通过学习有关文件,我联系自身工作,查找不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的主能性发挥不够

我虽然从事招商引资工作18年,写过一些招商引资的经验材料与理论文章,并在市、省、全国有关报刊发表,但感到知识储备还远远不适应工作要求,在工业立县、建设经济强县的进程中,还未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急需要加强学习、充实知识、提高自己的素质与能力。自己虽然在业余时间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十多年,尽管参与出版过社会主义方面书籍,在市、省、全国级报刊发表过一些论文,并获过市、省、全国的奖励证书,尽管我学理论事迹被省委宣传部、讲师团以理论教育网站形式向全国推广(“一位立志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理论人才——张家口市万全县开放办副主任温光忠理论探索之路),但是,面对与时俱进发展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重任还深感知识缺乏,理论功底不厚,急需要加强学习,充实知识。通过学习,提升能力、标准与效率。

2、对自身的要求不够严格

我虽然参加工作30年,特别是任副科级干部18年来,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办事,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但是与上级的要求还差很大的距离,离人民群众的期望值还有很大差距、离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还差很多。与其他先进地区、先进人物相比较,还远远不够档次与水准,这充分说明对自身的要求不够严格,自己的素质与能力还有待于提高。

3、工作的创新性发挥不够

招商引资、开放开发工作向来复杂,面对的问题也是千头万绪,需要我们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方式方法。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在工作中会遇到许多新的发展理念,新的思想,许多新问题也会在这一阶段涌现出来,以往单一的工作方法在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时就显得力不从心了。去年,万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一些成效,特别是争取市外资金名列20个县区第二,完成任务第一,同期增长幅度第一,万全县获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但是,招商引资与开放开发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还需要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方式方法来解决、来发展。今年以来,自己到县商务局工作,面对商务工作,更需要进行学习,更需要严格要求自己,更需要创造性的工作。

二、赶超先进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

1、以实践为根本,将学习扎实开展起来

学习为先、实践为本。学习是前提,实践是根本。赶超先进就应当加强学习,为实践服务,在继续深化“三强”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根据我单位实际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招商引资、开放开发、商务工作所需要的政策、法律等所必需的知识;及时掌握国内国际发展的动态、信息;把握当代世界发展趋势,深入研究区域经济和行业、产业发展规律,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要学习新经验,将学习与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联系起来,广泛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

2、深入开展工作调研、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群众的评价,是工作的晴雨表。工作的成效,要看群众的打分。因此,要开展工作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地掌握民情民意,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先进事迹为标尺,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以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一流的观念武装自己,以一流的追求激励自己,以一流的事迹鞭策自己。

3、多渠道、多方位拓展工作思路

新的时代带来新的挑战,对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一点不仅体现在理论知识层面上,也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这就需要我们学会运用横向思维、纵向思维、逆向思维、发散思维等来拓展新思路、找寻新方法。努力使工作内容、工作机制、工作方式得到创新,获取新知识,形成新思维、掌握新方法,吃透上情,摸准下情,把握实情,在学习中落实,在落实中创新,在赶超先进中,从先进事迹中学习借鉴成功的经验。

三、推进方法和保障措施

1、加强学习,自觉养成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良好习惯。

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工作需要,多阅读党报党刊和党的理论文献,多收看有关的节目,及时、定期收看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节目,掌握所必需的知识。平时养成读书、笔记的好习惯,制定读书日,列一个读书目录,经常与同事们交流心得体会。

2、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通过“三强”活动,着力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不同程度地存在“学风不浓”、“干劲不足”等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关键问题,促进干部事业心责任感明显增强,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明显优化。

3、多管齐下,与时俱进,不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围绕招商引资、开放开发,以商务工作实际,在沈局长的领导与同事们的帮助下,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招商引资继续走在全市工作的前列,开放开发、商务工作努力达到全市一流工作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