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工作总结优秀范文

时间:2018-02-07 22:50:02来源:<推荐访问:幼儿园工作总结

  幼儿园自开展“我与文明同行,文明从我做起”观活动开展以来,在教管中心正确领导和园领导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幼儿园实际,强化

 

  领导,精心组织,创新特色,注重实践,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宣讲礼仪,营造氛围

  一个好的氛围能够影响人的行为与行动,因此我园在开展文明礼仪活动中,注意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幼儿在一个好的氛围里成长。

  充分利用园内阵地 。首先在学校宣传栏、黑板报上,把学校要开展的“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分别发布出来,并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园外主要是让家长了解学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活动,并协助学校、老师做好此项工作。校内主要是让老师针对本班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

  二、形式多样,开展活动

  1、开展了“文明从我做起”环境(自课堂作文网,请保留此标记。)区角评比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展览,进一步营造了文明礼仪的氛围。

  2、争做“文明礼仪星”活动。每班每天选出两名文明礼仪星,晨检时做好接待工作,使幼儿进一步感受到文明礼仪的氛围。(附图片)

  3、唱响礼仪新童谣。为了配合“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学校发动全校师生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童谣编唱活动。

  4、开展家长开放活动,向家长展示我园将文明礼仪教育渗透到了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中。

  通过开展我与文明同行,文明从我做起活动,我园无论是教师还是幼儿都受到了一定的教育,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目前为了把文明礼仪活动继续开展下去,我园正拟开展家庭文明礼仪活动及社会文明礼仪活动,让文明礼仪之花不仅在李幼开放,还要开放到家庭、开放到社会,营造出一片人人都讲文明礼仪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