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入党程序严格入党要求--党课思想汇报

时间:2018-02-07 15:14:46来源:<推荐访问:思想汇报范文

把关入党程序 严格入党要求--党课思想汇报

汇报人:张慰  08教育技术一支部  xx2801010

敬爱的党组织:

在上课之前,我对党校充满了期待,认为这是一个接近党、认识党并改造提升自我的好机会,对党校的渴望由来已久。但由于我参加了华南师范大学多媒体课件大赛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初赛,未能出席党校开学典礼和第一次党课,本人感到十分的抱歉和遗憾。但过后,我通过询问同学得知本次党课的内容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xx老师为我们讲解的,基本内容是入党要求及程序,陈老师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步骤与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基础,还有发展党员的严格程序。于是本人便在网络上搜索相关资料进行学习。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章第二条向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本质含义。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读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一些优秀的党员,如人民的公仆——焦裕禄、优秀的医学工作者——钟南山、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刀会祥等人,他们用自身行为生动了阐释了优秀党员的基本含义,是我们要一致学习的榜样。

其次入党的程序和要求是十分严格的。主要包括自愿提出入党申请、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进入考察期、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确定发展对象、政治审查、、短期培训、确定入党介绍人、填写入党志愿书、支委会审查、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员谈话、党委审批、支部向本人发出入党通知书、入党宣誓、预备期的培养考察、预备期满等阶段。我深刻地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严格程序,认真履行入党手续,才能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必须从每一个环节上严格要求自己,不能疏忽,认真上好每一节党课。想到这里,我不禁又感到惭愧起来,我暗下决心,在此后的党课都全勤出席,认真听讲。

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强调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xx大提出的要求,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这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是一个有机整体,而其核心内容是保证质量。坚持标准是保证质量的前提;改善结构、慎重发展是保证质量的途径。因此,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无时无刻提醒自己,坚决维护党的方针,为人民服务。

          张慰   

xx-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