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人事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2018-02-07 21:57:54来源:<推荐访问:人事工作总结

xx年上半年,***地区地税局人事教育科在区局政治部的正确指导和地区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地区局党组的总体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人事管理机制,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继续以深化绩效考核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地区地税系统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促进税收事业发展提供有效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精神动力支持,圆满完成xx年度上半年工作任务,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创新方法、注重实效,进一步强化了思想政治工作。

(一)继续坚持每周星期三半天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不断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分析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探索新途径,解决新问题,改进创新教育形式、方法和手段,强化对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二)坚持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今年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党、政、群团组织及各单位、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不留死角的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格局。

(三)组织开展“***大发展、地税创新高、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制定、下发《***地区地税局“和田大发展、地税创新高、我该怎么办”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针对和田经济社会和税收事业的发展形势,组织干部职工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形式进行深入、认真讨论分析,对照查找本职岗位工作不足,确定改进措施、创新目标,修订岗位工作职责、考核标准及责任追究,汇总各项岗位的创建措施,形成部门、单位的工作改进、创新措施。

(四)改进和加强了地区局、基层局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把个人自学与专题研讨、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提高理论学习效果。

二、不断强化绩效考核管理和机关效能建设,力促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一)探索、创新绩效考核管理,确保考核开展有序。一是在全系统把部分工作性津贴700元纳入考核,合理拉开收入级次,调动了干部职工工作主动性和工作热情;二是继续修改和完善绩效考核管理,根据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改进、完善各岗位、各部门工作职责、考核标准及责任追究形式,把考核与收入、奖惩、管理、使用、培训多项挂钩,全面实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三是增加了“每月一星”、“末尾淘汰”激励奖惩措施,实行思想政治工作“一岗两责”,落实“思想政治实体化”工作,把利益激励、选人用人激励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不断改进机关作风,规范行政行为,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机关效能建设。一是召开动员大会,深入统一思想,提高对机关效能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成立系统机关效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落实分工。三是及时制定,提出要求,加强落实。四是开展了系统机关效能专项督察工作,局领导采取不打招呼、随时介入形式对地区局机关各部门、各县(市)地税局进行了明察暗访,查处违反考勤纪律16人次,违反工作作风1人次,经济惩戒16人,组织处理免职1人。上半年人事工作总结范文

三、深入开展各类活动,创新形式,优化项目,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一)围绕“庆三八”、“民族团结教育月等活动,各单位组织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谈心会;组织开展了“唱支新歌给党听”大合唱活动;开展了“***地区地税系统唱红歌卡拉ok大赛”;观看爱国主义优秀电影;组织建立基层学习型党组织;开展推荐“七一”表彰先进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通过开展系列群众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地税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在全系统形成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二)制定《xx-xx年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结合实际制定了xx年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创建要求和任务,积极做好了地区局机关争创国家级精神文明单位工作,指导、督促和田县地税局创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工作,开展了地区局机关工会申报“自治区级职工之家”工作。

(三)深入开展向付建国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付建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系统开展 “学习付建国同志,献身税收事业”为主题的大讨论,观看付建国工作先进事迹报告片,举办了“向付建国同志学习,做付建国式的好干部”的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