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台收银员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18-02-07 21:51:06来源:<推荐访问:前台工作总结

不知不觉在公司工作将近有半年的时间,转瞬之间已经到年底。也许对大家来说,做一名收银员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收银员只负责收钱,其他员工各司其职,不会有什么难。我以前也是这么认为,可是现在,等自己成为一名收银的时候,才知道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其实,无论做什么工作,没有一项工作是简单易做的,只有努力才能够做好!现将在这五个月的工作总结如下:

1、作为与现金直接打交道的收银员,必须遵守商场的作业纪律。收银员在营业时身上不可带有现金,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和可能产生的公款私挪的现象。收银员在进行收款时,不可擅离收银台,以免造成钱币损失,或引起等候结算的顾客的不满与抱怨。

2、收银员不可任意打开收银机抽屉查看数字和清点现金。随意打开抽屉既会引人注目并引发不安全因素,也会使人产生对收银员营私舞弊的怀疑。

3、收银员临时离岗,要将“暂停收款”牌放在收银台上。如有其他收银员接岗,清点出备用零钞给接岗人,将其余现金另外分开锁好。回岗时,核对接岗人收到的现金与小票金额是否符合。

4、严格按照公司规定的收款程序进行收款,必须做到:收款前,对小票上的每一笔金额用计算器核实一遍,核算无误后再录入到电脑。电脑上录入的专柜号与价格,要与专柜开的小票相符。在收款过程中坚持要做到:唱收、唱付、唱找,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在收款过程中做到:不漏收、不少收、不多收。收款后,检查打印的小票的专柜、金额与专柜开出的小票的专柜、金额是否一致。

5、对待顾客要用礼貌用语,说话语气要尊敬、亲切,不要对顾客大声说话。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员,我们能做的就是服务顾客,让顾客满意而归。这就要求我们自身具备良好的个人素质,做到热情耐心的接待好每一个顾客,不要在工作中将自己的小情绪带进来,这样会让你在工作中出现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为了防止自己与顾客之间产生矛盾,我们必须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

以上是个人在工作中的体会与总结,希望各位上司和同事提出宝贵意见,我会努力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