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员工演讲稿:珍惜眼前事珍惜眼前人

时间:2018-02-08 04:22:49来源:<推荐访问:企业演讲稿

企业员工演讲稿:珍惜眼前事 珍惜眼前人

尊敬的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很高兴在这里给大家分享我心中体会最深的事。

时光如梭,忙碌中又过去了一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历程,有太多收获和不足,从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新生,学历不高,又没工作经验,能加入xx煤业这个大家庭是我的荣幸,我想目前对于自己感触最深的一件事就是要珍惜眼前的工作,感恩企业!记得刚进入xx煤业工作没多久,对于矿山的工作和生活还不适应,有时候想不通,为什么自己要来煤矿上班,每天都要穿着黑黑的工作服到黑漆漆的井下去,山里的生活对于自己就是一种煎熬;为什么自己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到大城市工作,想到这里心里充满了沮丧,一度有打退堂鼓的念头,多亏了单位的领导对我关心和帮助,领导让我坚持一个月,每天主动融入生活多一点,平常同事也在生活工作上给我许多的帮助,让我感觉到了矿山的生活快乐的那一面,慢慢的也就适应了,久而久之也就热爱这份工作了,通过这次内心的斗争让我成长了,同事也让我明白要学会珍惜。

当我们踏入社会的那一刻,我们一无所有,没学历,没经验,如今,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已成为习惯,我视乎忘了那些捧着简历到处奔波,寻找茫茫人海中那个栖息地,他们的愿望只是能找到一份工作,就这么简单,庆幸的是我们得到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职场,求职人员泛滥,我们有一份工作,在这样不错的一个平台上,我们可以尽情的展示自己,我们应该知足了。

有时候不禁问自己,追逐的到底是什么,其实放下心境想想,如今我有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同事之间和谐友爱,工作中,努力了就会得到表扬,勤奋了就会得到认可,付出就会得到回报。

对于一个刚进入社会的懵懂年轻人来说,这将是何等的快乐与成功。平心而论,xx煤业确实值得我们感恩了。这次思想转变是我进入社会所上的第一课也是体会最深的一次转变!

珍惜眼前事,珍惜眼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