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勤技能岗位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18-02-07 12:58:39来源:<推荐访问:培训心得体会

      xx年10月8日,根据人事局的安排我参加了xx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考核培训学习班。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人事局精心安排区党校学识渊博的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是我较为系统的学习了《职业道德》《综合管理》等一些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的理论知识,通过紧张有序的学习,我认清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清了自己工作的重要,认清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我对这次事业单位工勤岗位课程培训感触颇深,对之前的一些疑惑和迷茫有了深刻的答案,这次培训不仅是我更系统的把握新课程,让我身临其境,专题学习,互相评论。是我眼界得以开阔,而且更对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获得重大突破和认识,下面我就谈谈我的体会:
      一,学习内容及收获
     《综合管理员》一书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概括了综合管理工作必备的管理理论知识,第二部分介绍了综合管理人员日常管理工作,第三部分介绍了计算机文字录入相关知识。
      细数综合管理,可说千头万绪,有文书处理,档案管理。会议安排。信访工作等。每一项工作的完成是对责任心和工作能力的考验,如何化繁为简而又能保证万无一失,如何以最小成本换的最高效率,这些都是我们思考的问题,学到了这些,才能适应事业单位的工作需要。
      学习计算机,让我懂得只有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基本技巧,才能适应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发展需要,更好地为机关和单位服务。
      《职业道德》一书让我熟悉和了解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道德规范,培养敬业精神,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树立行业新风。事业单位人员晋升等级进行职业道德培训,考核评价,是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不仅有利于提高工勤技能人员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同时,对于促进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和各行各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二  ,加强学习的重要性
      加强理论学习,是发展经济的需要, 是企业稳步前行的必要,通过这些理论学习,我深的体会,只有掌握好最基本的计算机技能,才不会被新世纪的高科技所淘汰,拥有完善的职业道德,才能有效的服务与企业,继而服务于人民,这次培训使我明白通过学习,才能有力促进各方面工作的进步,也更坚定了我以后要不断加强学习的决心与信心。
      三,学到所得受益匪浅,为今后工作打下基础
      理论知识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为以后继续提高理论素养,也更深入理解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奠定了良好基础。这就要求我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要从根本上克服自身的缺点,树立责任意识,这对我今后的成长,发展都有很大意义。使我学到和掌握了实用的工作技能和方法,从而严于律己,严格遵守纪律  。踏实学习,以良好的品德树立好个人形象 ,在工作岗位上定位自己,用良好的心态,实干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在不断深化学习的同时,我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学习能使人进步,工作能给人自信,相信在以后不断 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的公司会在时代的潮流中不断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