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机关践行梦想”演讲稿:陆水梦我的梦

时间:2018-02-08 07:14:01来源:<推荐访问:梦想演讲稿

“书香机关•践行梦想”演讲稿:陆水梦 我的梦

大家好,我是来自陆管局供电处的焦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陆水梦,我的梦。
夜还未降临,路灯已悄然点亮了陆水湖面。宁静的陆水是寂寞的,有梦的陆水才是精彩的。
陆水,有一个梦,这个梦就是:以科学发展新陆水为统领,建设健康、和谐、幸福的新陆水,建设自然、自由、自在的新陆水。即把陆水建成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人水和谐的生态陆水;把陆水建成旱能灌、涝能排、洪能控的健康陆水;把陆水建成事企协调、经济繁荣、持续发展的和谐陆水;把陆水建成安居乐业、诚实友善、文明高尚的幸福陆水。
一年前的今天,当我带着我的梦想踏上人生工作旅途的第一站,走进陆管局供电处时,被供电处整齐、整洁、井然有序的工作环境所惊讶。于是,我暗想这就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要用我父母给予我的勤劳品质融入这个集体,我要用我所学的知识本领服务这个集体。一年来我从小事做起,把做好小事当成实现梦想的阶梯,坚持每天提前上班,擦门窗,抹桌椅,与我的同事们一道让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环境迎接每一位客户的到来。
因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达标的工作需要,入职两个月后,我有幸参与了供电营业区电杆刷漆编号,供电设备、设施编号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清理等管理工作。在老职工的带领下,爬小山、跨小河、穿树林,不怕日晒、不怕虫咬,经过两个月的时间,巡查了供区六条线路近20公里,顺利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去年底,我又主动申请参加qc质量管理活动小组,除完成自己财务本职工作外,定时、定点地对农网线路进行巡检,对巡检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及时上报,同时不忘告知用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错峰避峰用电常识,以及杜绝违规、违章用电的宣传教育;经过qc质量管理活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保障了巡视线路的供用电安全,同时为降低线损、提高电费回收率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好评。
365个工作日的锻炼成长,我更加坚定了我的梦想,那就是:实现陆水梦。
——我愿举起我所学的知识之剑,砍去我初入职时的浮华与迷茫,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奉献青春,昂首建设陆水人的陆水梦!
——我愿用攀登珠峰的坚强毅力,将梦想融入现实,践行“辛苦我一个、换得万家明”的服务宗旨,把平凡的工作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我愿用我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在“科学发展新陆水”的舞台,用我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去编织陆水梦想,让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时间的车轮在不停地旋转,一路风雨、一路坎坷,一路激情、一路炫耀。我听见过老同志深情地讲述陆管局曾经的辉煌;转眼,我在陆水工作,见证了陆管局近一年新的发展和在新的里程上启航。一年的时光,有执着、有坚强,有浪漫、有激昂。成功与失败已是过往,我们还有很长的路在前方,梦的种子已经深埋在陆水的大地和山岗,年轻的陆水人将在这片拥有青春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昨晚,我真的做了一个梦:梦里我陪着父母漫游在陆水湖畔,彼时,太阳刚刚升起,天之边、云之端,陆水白云绕林间;江之岸,湖之畔,陆水枢纽如画卷;花如霞、柳如烟,山歌声声唱爱恋。望着这陆水一如画卷的美景,我自豪地转向父母:看呐,那平静的湖水就是我们明亮的眼睛;那雄伟的大坝就是我们宽阔的胸膛;那挺立的河堤就是我们坚实的臂膀;那发电机的声响就是我们弹奏的乐章。父母深情地表达:闺女,这就是你的第二故乡,是你实现梦想的地方。
从梦中醒来,增添了我许多的感慨:三峡试验坝的建设者心血汗水和苦辣酸甜,成就了水工技术革命的历史佳话;陆水枢纽工程管理者科学调度和责任担当,成就了一方经济繁荣和和谐平安;身为陆管局年轻的一代,我骄傲!骄傲的是我成为陆水人中的一员;骄傲的是这里成为我实现梦想的地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