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有”教师演讲稿:无悔支教无悔的爱

时间:2018-02-08 01:22:14来源:<推荐访问:教师演讲稿

争做“四有”教师演讲稿:无悔支教 无悔的爱

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我是一名刚刚踏上教师岗位的支教老师,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无悔支教 无悔的爱》。

有人说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人世间,拥有最多热爱孩子机会的职业,就是教师。正是怀抱这份爱,大学毕业后的我选择了到xx支教。当火车穿过一个又一个的山洞,当汽车盘环过一座又一座山峰,想到终于要成为一名老师了,我的心情像这山路一样起伏忐忑。孩子们会喜欢我么?

开学第一天,当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向他们介绍自己时,心情有些紧张,声音都带些颤抖。面对着三十多张纯真可爱的笑脸,望着着三十多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此刻开始,我是一名教师,我就是孩子们的榜样,“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以自身的学识,教会孩子知识,以自身的人格力量,教会学生如何做人。

老师的生活是平淡的,但每天的生活又很忙碌。备课、上课、改作业、带生病的孩子去医院,有时候也会觉得很累,也会觉得辛苦,但是想到孩子们眼神中的温暖,看到他们学习上的进步,我就觉得一切很值得。一次,我收到一个小女孩的送的画,画上歪歪斜斜的写着一句话:老师,你对我们很好,谢谢你!那一刻,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这一切是那么的有意义。孩子,谢谢你。

班上的孩子大多是住校生,每当有孩子生病的时候,每当有孩子因为思念而呼唤母亲时,我都会感到一阵阵的心酸与心疼,这些七八岁的孩子正是需要父母呵护的年龄,可是她们却必须在学校里学着照顾自己。从那时开始,我就决定要更加关心、爱护这些可爱的孩子,温暖他们一颗颗小小的心。

教龄只有两个月的我没有很多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的经验,但是我想,一个好老师,应该是离不开爱、责任和奉献的。习总书记说:教育风格可以各显身手,但爱是永恒的主题。爱心是学生打开知识之门、启迪心智的开始,爱心能够滋润浇开学生美丽的心灵之花。

爱心是基础,而责任心则是驱使我们干好工作的动力。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好老师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老师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

爱心和责任心都需要我们无私的付出,老师就是另一种平凡而谦逊的园丁,默默地耕耘着、奉献着,看一株株小嫩芽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开出美丽的花,结出丰硕的果。

教师就像一颗星,没有太阳那样热烈,没有月亮那样皎洁,没有朝霞那样眩目,没有白云那样高远,但从来无怨无悔,甘心在祖国每个角落里奉献那份光和热。选择支教,我没有后悔,我爱我的教师职业,我爱我的孩子们,为了让这些孩子都能走出大山,走向美好的未来,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