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教师节庆祝大会发言

时间:2018-02-08 01:39:41来源:<推荐访问:教师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师同志们:
春花秋实,周而复始,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又一次迎来了属于我们的教师节。今天,xx镇党委、政府在这里隆重召开大会,热烈庆祝第23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xx镇教研中心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镇教育在市教体局、镇党委、政府及各村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体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践行“xxxx”重要思想,加强师风师德建设,重视教学常规管理,不断改善硬件设施和后勤服务,紧紧抓住新课程改革的有利契机,坚持以人为本,以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为指针,以争创巩义教育名镇为目标,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校本教研为保障,以确保安全为前提,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心一意搞教学,千方百计抓质量,同舟共济,拼搏实干,各项工作成效显着,加快了我镇教育事业发展的步伐。下面,我就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总结如下:
一、教学质量稳步攀升,中招成绩可喜可贺
一年来,我镇中小学教育稳步发展,教学质量稳步攀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初中在今年的中招考试中,整体位居全市各乡镇第4名,其中,xx一中位居全市各初中第5名,全镇共升入市属高中350人,升入民办高中、中专、职业学校等其它高一级学校532人,升学率达82%,其中考入巩义二中60人,各项指标均比上学年有较大增长,赢得了广大干群的交口称赞。小学在市教体局举办的各种考试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在上学期全市期末抽测中,所抽的二、四、六年级各科均排在全市前2名,再次使我们xx教育的名声大振,有力地巩固了我们教育强镇的地位,为我镇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学质量的增长点放在提高教师的自身素质上。
要想打造“教育强镇”品牌,中小学校的教育质量是关键,而提高教育质量,取决于教师队伍的素质和教师队伍的稳定。因此,我们十分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中小学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文化业务素质。每学期初,我们都要组织全镇教师学习《教师法》、《教育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xx镇教师职业教育读本》,联系实际开展讨论,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教育目标,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各中小学教师也走出课堂,深入到学生家中家访,广泛征求学生家长的意见,改进工作作风,端正了态度,转变了思想,也树立了教育形象。
为适应教育发展的需求,我们鼓励教师积极参加高学历进修、高技能培训、普通话、计算机达标考核,不断提高中小学教师的文化业务素质,截止目前,我镇已有415名中小学教师完成继续教育,占全镇教师总数98.9%,412名教师通过初、中级计算机考试,中学教师中获取本科以上证书 44人,正在进修本科150人;小学教师全部达到中师以上学历,其中取得专科以上学历的有162人。
截止目前,我镇共有河南省骨干教师3人,郑州市骨干教师3人,巩义市学科带头人1人,巩义市骨干教师20人,我们又评出了51名镇级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