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七一表彰大会讲话稿

时间:2018-02-07 23:02:15来源:<推荐访问:七一建党节演讲稿

同志们:

    今天,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建党84周年庆祝大会,并表彰一批先进机关党支部和“五个表率”先进个人,这是县改区以来直属机关工委举行的第一次庆祝、表彰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区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区直机关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志们!84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叶轻舟起航,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走过了一段曲折、艰辛的历程,是千百万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成就了我们今天的辉煌,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雄宏壮丽的新篇章,使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呈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发展阶段,我区“三个文明”建设的繁重任务需要我们机关广大共产党员模范带头,艰苦创业。在此,我代表区委向区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党政部门机关所处的地位重要,肩负的责任重大。因此,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我们党是执政党,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党政部门机关,肩负着制定和执行政策的重要责任,肩负着各个领域的宏观指导和管理职能。区直机关党建在整个党建工作中具有重要的表率、示范作用。在党政部门机关工作的党员干部,是整个党员干部队伍的骨干部分,起着重要的协调和宏观调控作用。他们的政治素质、思想作风。道德品质、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如何,他们如何运用手中的权力,不仅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还将对党的各项事业的完成产生直接影响。应当充分肯定,我们绝大多数的党员干部能够廉洁自律,兢兢业业地工作,但也确实有一些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经受不住考验,不是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服务,而是为个人或小团体谋取私利,为难基层,刁难群众,“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这将会影响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

    其次,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党政部门机关是党员领导干部相对集中的地方,他们身处领导机关,居于要害岗位,因此,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必须切实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区直部门机关干部中绝大多数是党员,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对于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值得引起重视的是,目前机关党员干部队伍,虽然大体上是好的,但毋庸讳言,思其思想政治建设的状况,与党中央,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的差距,与他们所担负的重要职责很不相称。对此,我们要有紧迫感,绝不能掉以轻心。

    第三、加强机关党建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全面进步的需要。现在有的同志总认为抓党建是搞形式主义,分散精力,浪费时间,甚至认为防碍经济发展。个别同志对抓机关党建工作很反感。出现这些现象的主要原因,一是有的同志对党建有误解,认识仍然停留在就党建抓党建、经济建设与党建“两张皮”的旧印象上,观念没有更新,他们不懂得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二是有的人别有用心,生怕抓机关党加强了监督,束缚了自己谋私的手脚。这些认识都是非常错误的。

    二、进一步改进区直机关作风,搞好“三个服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在座的都非常清楚,近几年我们**的经济虽然有所复苏,但由于工业基础薄弱,农民增收缓慢,不安定因素较多。要实现区委提出的一稳三增的工作目标,在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还需要区直机关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牢记“两个务必”,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继续长期不懈的艰苦奋斗。因此,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刻不容缓的紧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