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事业局党支部年工作总结范文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8-02-08 06:11:42来源:<推荐访问:党支部工作总结
xx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是xx规划的发展和巩固之年,也是面临挑战和考验的一年。广电局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xx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圆满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和“村村通”事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现将一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

  一、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3月份开始,我局参加了全县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活动中,深入开展了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挂钩村、挂钩联系户开展调研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多方听取意见,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步的整改措施等等。在学习的同时,注重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实绩。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今年,我局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宣传任务,如县“两会”、“祭祖节”、小湾移民、科学发展观、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宣传报道等。3月份开始,按照“新闻立台、栏目活台”的目标,克服了人员严重不足等困难,在电视台开设了《名城采风》、《纪实》、《农民之友》三个栏目,大量精减和压缩了广告。既更紧密地围绕全县工作中心,又丰富了荧屏内容,彻底净化了收视环境,提高了电视台节目的收视率,受到观众的肯定和欢迎。在健全完善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中围绕如何充分调动全体新闻从业人员积极性,克服“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吃大锅饭”的僵硬机制,我局建立了《新闻从业人员“工效挂钩”奖惩制度及特殊岗位人员补贴试行办法》,将内外宣任务按不同岗位人员进行分解,按季度考核,严格奖惩,考核惩罚的情况与年终考核、职称评聘等相挂钩,使现有人力资源得到更合理的配置,体现了“多劳多得、质优多得”的分配方式,促进了全体新闻工作者积极性、主动性的发挥。1-10月,共播出《××新闻》300期1548件。

  1—9月份我台向上级媒体投送稿件421件次,云南电视台播出17件,大理电视台播出227件,云南人民广播电台播出15件,大理州人民广播电台播出135件;省州级报刊刊登20多件;本台摄制的专题片在大理电视台播出3部。在事业建设方面,3月底开始,我县作为全州第一批实施的3个县之一,启动了20户以上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这项工程被县人民政府列为今年全县十大惠民工程之一。我局把这项工程的实施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实施阳光政府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乡镇的大力支持下,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深入项目村社,调查核实情况,出台了操作性极强的实施方案。在县、乡(镇)、村几级的全力配合下,重点抓实了受益户核实公示、审核审批、技术骨干培训,督促指导和检查几个环节的工作。在6月10日前,全州第一家提前顺利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使全县10个乡镇6535户共2.7万山区贫困人口受益,受益群众可无偿收听收看高质量的43套广播和47套电视节目。6月份,还完成了对全县20户以下自然村的摸底调查,核定上报了项目,争取上级的支持,不断解决山区群众看电视听广播难的问题。工程实施中,我局和乡(镇)村都始终按实施方案办事,严把政策关,尽量保障人民群众应得的利益,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增进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凝聚力、影响力。工程的实施,也使我局在执行纪律、执行政策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检验,有力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在社会管理方面,我局重点抓好广播电视收视环境的整治、安全播出等工作。针对中星9号卫星开始传送广播电视节目后,擅自安装卫星接收设施行为有所抬头的实际情况,由我局牵头,县工商局、公安局、610办参加,广电网络××支公司配合,重点对有线电视覆盖区内非法设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和非法销售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进行查处。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分两组共出动车辆33车次,出动人员150多人次。对坝区各乡镇有线电视覆盖区内非法安装卫星接收设施的108户违法户进行了查处;全县查处非法销售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经营户5户。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加大了宣传力度,县广电局和广电网络公司分别印制了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广播电视法律、法规和网内置换的优惠办法,共发出宣传材料1000余套。通过整治,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广播电视收视环境,确保了广播电视的安全传输。

  在60年国庆期间,按照县维护社会稳定领导组的要求,由县公安、广电、610办等部门组成巡逻组,每天坚持在广播电视传输线路沿线进行巡逻。在各乡镇聘请了信息员监听、监看广播电视的有线、无线信号,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对传输线路关键路段和播出、制作的重要部门,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形成了群防群治,确保广播、电视播出安全的合力。严格坚持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双人值班,24小时有人值守,并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在国庆庆典前期,多次进行了应急演练,使每个值班人员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能够及时、正确地应对突发事件。为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在重保期内专门增加了夜间安全保卫班。在国庆庆典重要播出时段,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圆满完成国庆六十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在这些工作中,全体党员身体力行、不计得失,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二)抓实县级部门挂村包组工作,创造性地开展“支委联系党员、党员联系职工”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注重实效。

  今年7月份,全县对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挂村包组工作作了重新调整,并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局挂村包组的对象由五印乡的新民村委会调整为巍宝山乡的大箐村委会。按照要求,我局确定了一名副局长分管该项工作,并制订了挂村包组工作计划,在乡政府和村委会的配合下,三名领导分别挂钩玉碗水、大箐、罗伍么三个村民小组;全局20名职工挂钩联系户66户。并于7月30日由局长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到挂钩联系户家中进行了走访。9月22日,一名副局长再次带领部分职工到联系户中了解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并给予村委会3000元的资金补助,用于村委会广播室的建设。

  我支部始终坚持的支委联系党员制度、党员联系职工制度,要求联系人与被联系人每个月交谈心一次,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职工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帮助解决,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并认真做好记录,定时不定时检查,有效地强化了同事之间的了解,创造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培训、讲座等学习,注重平时学习,开展好支部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一年来,我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六个为什么”等专题培训、讲座,定期开展思想教育工作,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组织收看党风廉政教育影片等,切实开展好集中教育活动。在学习中,支部要求每一名党员要养成“写心得、谈体会”的好习惯,营造了良好的集体学习氛围。

  同时,单位还要求全体职工加强业务知识、现代科技文化知法律法规的学习。目前,全局干部职工基本养成了每天学习一个小时、每月读一本书的好习惯,大家在刻苦钻研中解难释疑,不断“充电”,提高自己。

  今年,我支部还认真开展了参加全县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向祥云灾区捐款捐物、义务献血等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并严格考核党员承诺履诺情况,促进了党建工作的向前发展。

  此外,我支部还非常注重对职工中优秀分子的培养,今年,有1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通过党支部的表决,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已上报机关党委审批。

  (四)抓好党员双目标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监督作用,指导部门开展工作。

  在党员双目标管理工作中,我支部严格根据责任书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的内容以及党员承诺内容,逐条对照,对党进行考核;支部也认真按照与机关党委签订的责任书要求来开展工作,年终在进行自评的基础上接受上级党委的考评,并不断总结经验,解决存在问题,完善管理,有力地推进了党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长期以来,我局领导还时时把单位的建设发展问题拿到支部会上进行讨论,党员们也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真正体现了群策群力、民主集中的原则。同时,局党支部积极支持、指导工会、女工委开展工作,促成了全局各项工作“百花齐放”的局面。

  一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我支部的积极努力下,我支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部分党员自学时间少,支部活动开展得不够丰富多彩,支部档案材料不够规范等。今后的支部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健全完善,加大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工作。通过对照机关党委《事业单位党支部“五好”目标管理责任书》进行自查,我支部自评分96分。

  三、xx年党支部将要抓好的重点工作

  一是继续抓紧抓实支部学习,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努力建设一个“学习型”的党支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巩固好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努力营造党员干部“人人争先锋、个个作奉献”的良好氛围。

  三是扎实开展好县级部门挂村包组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继续抓好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双目标管理”和“党员承诺制”目标考核工作,推动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五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支部的监督作用,开拓创新,为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多出主意、想办法,不断推动全县广播电视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