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

时间:2018-02-07 14:46:34来源:<推荐访问: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每个共产党人的最高行动准则。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对此做出过阐述,毛泽东在1944年9月8日在**中央警备团追悼张思德的会议上的演讲上最早提出了这一理念。共产党则明确地指出,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赞成不赞成,应当成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标准。***曾谈到贯彻“xxxx”要求,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去为人民服务。***更是表示共产党人要做到权为民所赋,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为人民服务理念的不断深化,使为人民服务这一简直观念逐渐成为了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
    作为一名想向党靠拢的大学生必须要树立强烈的为人民服务意识。虽然我们还在校园里读书,还没有更多的机会去参加实践活动,去和老百姓接触。但是我们心里必须有人民这个概念,有服务这个意识, 因为我们也来自人民,是家乡的山山水水养育了我们,是可爱的父老乡亲教育了我们,农村的孩子是这样,城里的孩子照样的生活照样离不开广袤的土地和数以百计的劳动人民。数典忘祖的人是要遭到历史咒骂的,居庙堂之高更需胸怀天下。
    那么我们大学生群体应该如何为人民服务呢,我觉得为人民服务的核心就是奉献,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有一种乐于奉献的精神。我们可能没有机会想焦裕禄那样,像雷锋那样做出那样可歌可泣的壮举,但是我觉得在奉献的天平上任何行为都是等值的。对待身边的同学,我们要有一份热心肠,热心帮助别人;对待我们所在的集体,我们更要有一种主人翁意识,主动承担事物,我觉得这就是大学生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的最好方法。同时,我们也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想一想老百姓的生活究竟困难在那里,更要创造一切可能的条件,到人民群众中去,接一下地气,了解了老百姓的冷暖,肯定对为人民服务有更多的认识。
    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谁脱里了人民群众,谁就会遭到历史的惩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一句空话,我们青年群体要学着用实际行动来践行。
汇报人:xx
201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