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校党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18-02-07 13:03:15来源:<推荐访问:党委党支部工作计划

  XX年学校党支部工作计划(一)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学习实践活动,以提升教育内涵、开展有效课堂活动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为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构建充满理解与爱的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作用。

  二、工作目标

  1、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体教职工,提高理论素养。为学校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2、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力提升师德建设水平。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增强新形势下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积极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凝聚党外优秀人才。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行风建设,注重廉洁自律教育。

  三、工作要点:

  (一)以制度为保障,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理论素养

  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

  1、 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学习实践活动。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听讲座、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要求班子人员多看、多听、多思、多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同时,要求领导干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研读教育理论,学以致用,在教育实践中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增强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一切以师生发展为本。不断锤炼成一支党性强、理论功底扎实、领导有艺术、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

  2、加强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学习的主动性,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内涵实质。不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通过学习,要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善于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意识。把政治理论学习和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相结合,不断用科学的发展观去思考教育的发展未来,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本,提高教学艺术,完善自我品格。

  3、要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以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要加强学习的针对性,注重有效性。以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组织教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注重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倡导理论思考和教学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形成自己的教育思想,使学习理论不空洞,工作实践有目标,工作业绩有实效。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师德建设水平

  1、干部队伍建设。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讲团结,讲奉献,识大局,谋发展。要一身正气、廉洁奉公、以身作则。要积极为教师的成长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切实做好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制度。坚持严格要求和爱护人才相结合。真正使干部队伍成为学校发展的排头兵。

  2、加强师德建设,积极开展“仁爱之师”“增强自主意识,做创新型教师”活动,提高教师素质,引导教师确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优良师风。学习宣传先进教师的典型事迹。尤其要注重挖掘身边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先进教师的优秀教育品质。杜绝有偿家教行为以及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尊重学生(尤其是后进生)等现象。坚持师德一票否决制制度。

  3、注重后勤、以及服务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意识,树立学校一盘棋的思想。

  (三)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1、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建水平。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要继续坚持“党员教育经常化、党员管理规范化、党内生活制度化、服务群众长期化、发挥作用具体化”的工作要求,落实党员责任区制度。继续推进党务公开,促进党内民主和学校民主的有序发展。

  2、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长效机制。【XX年下半年中学党支部工作计划】XX年下半年中学党支部工作计划。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困难面前有党员、危难时刻有党员、攻坚克难有党员的局面,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3、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要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党组织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要及时挖掘身边先进党员的典型事迹。要不断鼓励优秀人才加入到党组织来。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坚持做到公示制和推行发展党员支部大会票决制度,使党组织永葆勃勃生机。

  4、认真做好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把这一年一度的常规工作当作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自我学习、改进的重要契机。

  (四)以构建和谐校园为载体,深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根据教育局的文件精神,继续引导教职工深刻认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努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2、以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重点,以培养教师良好的执教习惯和学生的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切入点,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大力开展文明班级、文明组室的评选活动。积极发挥名教师、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大力提高师德、育德能力,不断提升教育内涵。

  3、积极开展关心“贫困生”活动。党员要带头关注学困生和贫困生。积极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认真处理好学校与社会、教师与家长的关系,以良好的服务态度维护教育形象,为学校发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校健康发展

  1、认真学习有关党风廉政文件精神,增强廉政意识。党支部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要坚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要经常“自省、自警、自重、自慎”,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浩然正气。

  2、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型学校意识。在工作中要勇于争先,乐于奉献,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处处做群众的榜样。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求真的工作态度、优良的做人品质赢得群众的满意。

  3、加强监督力度。巩固行风建设成果。加强对财务、规范收费、招生、重大建设项目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的监督力度。

  (六)合力推进学校发展,进一步做好群团、和其他工作

  1、加强党对工会、团队的领导。支持工会按照章程开展工作,保障教代会正确行使职权,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支持工会开展一系列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大众活动。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尽可能为他们搭建成功的舞台。积极支持团队活动。

  2、整合教育力量,争取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生活,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继续发挥好老同志作用,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在新的学期中,我们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以及学校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狠抓工作有效落实,为学校的更大发展而努力。

  XX年学校党支部工作计划(二)

  为了进一步的加强本小学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与廉政建设,进一步的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完成市里面教育局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XX年校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xx主席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大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并努力践行“十八大”及全国人大、政协第四次精神,坚持 “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的党建工作思路;坚持围绕中心,狠抓党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始终突出党建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实践性、创新性;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建设和谐校园服务,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服务,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

  二、主要工作

  (一)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基础。

  1、进一步健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坚持每周政治和理论学习日制度,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以自学为主,党员干部的自学做到七有:有计划、有专题、有目标、有笔记、有检查、有考核、有交流。支部将每学期抽查或检查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情况,结合学校实际,把理论学习列入思想素质管理一并考核落实,把理论学习效果同干部的考核评议、选拨任用有机结合起来。

  2、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理论学习培训会、报告会、研究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质。

  (二)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1、积极探索,不断完善考核方案。以《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细则》为抓手,努力促进学校党建各项工作的落实。

  2、严格管理,永保党员的先进性。

  一是在党员中普遍实行“工作目标管理办法”;二是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按党章的规定,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和完善“五个一”制度:即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至少两个月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

  3、结合建党九十周年,围绕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

  ①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实现党员的先进性;

  ②开展“党员亮身份,服务创示范”活动,推动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③开展“争先创优” 活动,促进党建工作再创新高;

  ④开展“德育”活动,充分发挥新时期党组织及党员的作用。

  (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清正廉洁公仆形象。

  1、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以保持与人民群众联系沟通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本学年师德建设的重点要落脚于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认真贯彻执行教育局对全市教师提出的“十条禁令”,真正建立平等、民主、和谐、互助的师生关系。要把能否关心、尊重每一个学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作为考核一个党员、干部、教师师德状况的重要指标;要普遍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大检查,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学生家长座谈会和向学生家长发放师德师风问卷等形式,并通报师德师风调查情况,同时对违犯职业道德的教职工进行严肃处理,对“品行不良,侮辱学生,体罚学生,训斥学生,影响恶劣者”实行评优选模、岗聘职聘一票否决。

  (四)狠抓规范管理,认真做好党组织建设各项常规工作。

  1、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发展新党员工作上,始终遵循“坚持标准、保持质量、改善结构、慎量发展”的方针,坚持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新党员的培养和发展上注重向一线教师倾斜,向青年教师倾斜。

  2、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做到标准到位,收缴及时,管理严格,足额上缴。

  3、加强信息宣传报导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学校的正面典型,提高学校整体知名度。

  (五)加强群团工作,有效凝聚各方教育力量。

  1、积极支持工会履行组织职能,深化校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反映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主战场中的主力军作用。

  2、关心学校团支部工作。以“党建带团建”的方式,认真研究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团工作在青年教师中的影响和作用,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青年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3、重视退管工作。关心离退休老教师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办实事。

  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党支部将围绕学校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各项工作的领导与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敬业爱岗、开拓创新”的精神,加强学习,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团结互助,为争创规范化学校,为完成学校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