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党课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18-02-07 12:48:55来源:<推荐访问:党课心得体会

  近日,在xx区电教室组织了社区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余人收看了历史文献记录片《信仰》。《信仰》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影片的收看,使党员们的凡响很激烈。是什么造就了我们的党?是什么支撑着我们的党走过了这风风雨雨的91年?为什么在各个时期会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答案就是信仰。

  人有了信仰,就是有了精神力量。如果信仰的偏差的,那人的人生观、世界观就是扭曲的,人也会为他扭曲的信仰做出疯狂地举动,从而危害自身、危害社会。我们的党从初期以马列主义为信仰,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发展了毛泽东思想,通过共产党人的努力,建立了我们的国家。也是这种信仰支撑着我们的革命、建设、改革,走过这90多年,直至今天。

  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富裕的社会里,共产党员们仍然在平凡的生活中做着平凡的事,但是有益于党的发展的事;是有益于社会进步的事;是有益于人民的事。这是因为共产党员的信仰没有变,有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党的事业就会永远持续下去。

  社区党员纷纷表示,虽然我们现在退休了,但在社区我们还要充分发挥我们党员的先锋作用,坚守我们的崇高“信仰”,积极参加和谐社区的建设,成为社区的红色志愿者,义务巡逻、维护环境、互助邻里、把我们的家园营造的更温馨,为喜迎十八大奉献自己的一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