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8-02-07 18:13:14来源:<推荐访问:半年工作总结

XX年 上半年保卫处认真贯彻落实重点学校工作规范和标准,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心,以实现学校“零发案”为目标,以加强基础工作、严密治安防范为重点,坚持安全稳 定工作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全面推进校园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维护了学校稳定。半年来,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全校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 下,为全体师生创造了一个比较稳定、安全、有序的环境,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一、提高认识,加强责任心
上 半年根据学校对安全保卫工作的要求,及时布置和改进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一是明确制度。我部门根据校情建立修定了《学校安全检查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及 安全工作方案,使学校安全保卫有章可循。 二、及时发布警讯。在保卫处群网及时发布警讯,以提示全校各部门和全体老师注意。三是狠抓落实。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
一 是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以树立防范意识为切入点,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二是以安全保卫为重点。对要害部位、重点时段定期进行排 查,做到“经常检查安全不间歇,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不过夜。三是以树立服务理念为宗旨,把事故苗头当作必然发生的事故去解决。上半年保卫处与各分校相互协作 与配合,学校内没发生一起人身和财产重大安全事故。
三、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制定保卫处的月计划
1、保卫处根据学校的实际状况,制定年计划和每个月的工作计划,并随时调整,以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有序进行。
2、年末、月末根据年度、当月工作计划,认真总结年度、当月的工作,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改进工作。
3、全年出勤率100%,没有迟到早退现象。遇到事件,无论是节假日随叫随到。遇到处理事件,早来晚走,从未有任何怨言和向学校要任何条件。
四、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本学期制定了相应的安全措施
1.下发《学校安全用电通知》下达《学校用电安全通知》后,积极配合各分校、处室进行自我检查,使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提高了安全用电的认识,在安全用电方面没出现事故。
2.下发《清理上缴公安局禁止物品》通知为防止事故的发生,根据公安部门的通知精神下发了《清理上缴公安局禁止物品》通知,禁止教职员工与学生在校存放公安局禁止物品,有效的防止了事故的发生。
3.下发《消防安全》通知,并根据《消防法》规定,更换维修了消防设施。依据《消防法》的规定,与各处室签订了责任状,及时更换消防器材,确保消防设施的完好。
4、5月7日 8.20-10:47与后勤处检查食堂 小卖部的安全消防,对6家不安全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
五、对新生和班主任进行法制、安全、消防知识教育
1、根据二、三、四分校的安排,为其老师与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2、根据三分校、五分校的安排,对学生的进行了法制教育,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
六、安全巡查、消防检查有记录
1、不间断的对四个校区进行安全巡查和消防检查,做到有记录,对有隐患的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防止不安全因素的存在。
2、每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对损坏的消防设施查明原因,及时上报更换。
七、利用监控设备,加强校园内的巡逻,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1、配合各处室、各分校进行校园内监控,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通知有关部门,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2、协助各分校调监控,对不安全因素留下备查资料。配合各处室调录像共29次/人,及时处理不安全因素。
3、加强对校园内、各教学楼、学生宿舍、仓库、食堂、小卖部的不间断进行现场巡逻,每天至少三—四遍,防止不安全因素的发生。
八、利用网络和广播,对学校全体师生发布警讯,防止不安全因素
建立保卫处qq群和加入学校其他群,根据当前社会状况和学校情况发布一些警讯,提高学校全体师生加强防范意识。将警讯和学校安全规定、公安部门、消防部门通知及时广播。
九、配合学校、协助各分校和其它科室处理事件        
1、1月7日协助二分校破获x班丢手机(苹果4价值5000元)案件,为学生追回收机。
2、1月21日破获二分校5人团伙(5 人合伙侵害3人利益)案,使受害学生得到拥有的权利和利益。
3、1月-5月协助南校区各分校追回被盗物品与钱财,减少了学生的损失。
4、5月26日协助二分校追回学生被盗自行车一辆(价值XX元),减少了学生的损失。
5、6月12日12:14—12:18协助一分校处理14春-客运班女生在宿舍养狗事件。
6、6月8日12:44协助后勤学生在食堂丢手机事件,经过几天的努力,与食堂的拾主做工作,与12日18:20将价值6000元的苹果手机返还失主。
因为学生追回了手机和自行车,减少了学生不必要的损失,学生处于感激上半年分别赠送了二面锦旗。
十、积极配合了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消防分局对我校XX年上半年的安消
防检查,并达标。(XX.1.22)
十一、经常与和平公司保卫处进行联系,协调二个单位的保卫工作,做到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共同维护校园内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二、超额完成当年招生指标
XX年春季招生24名,其中注册生18名,短期培训生6名,为我校提供了新的生源。
十三、积极配合当地与外地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的案件工作
1、四次配合110处理我校的报警事件。
2、5月6日 9.40-15.03配合太原市公安局与石家庄市新华公安分局刑警调查我们学校员工xxx涉嫌经济案。
3、6月12日10:52协助桥西交警事故科处理校内交通事故。
以上是保卫处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是与校领导指导和各分校领导、老师的支持分不开的、在此感谢学校领导、各分校领导、老师的支持。
 
保卫处
XX.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