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范文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时间:2018-02-07 18:47:42来源:<推荐访问:办公室工作总结

  一、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各股室及局直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办公室紧紧围绕水利发展目标,按照“三个服务”、“三个转变”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的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一)求真求实,提高政务工作能力。在公文办理上,一是突出文稿撰写的准确性,对公文的文字、内容、格式等进行严格把关,截至6月底,共起草核发各类文件60多篇,高质量完成了全县水利工作会议、党委换届会议等重大会议材料的撰写工作。二是突出公文编发的规范性,按照行政机关公文处理要求,从文件的起草、审核、审签到印发,每一步都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办理,做到公文编发无差错、无失误、无泄密。三是突出公文处理的时效性。积极顺应市局关于实行无纸化办公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网络传输文件的便捷性和高效性,扎口管理,专人负责,跟踪办理,实现公文处理无错传、无漏传、无漏办。在信息采编上,一是强化政务信息采编,准确把握水利工作动态和政务信息报送重点,组织精干力量对各类信息进行筛选,挖掘深层次的内容,去粗存精,着力提高信息质量。1-6月共编印信息20期,被上级录用10篇;同时加大向新闻媒体的报送力度,共发电视新闻稿件21篇,其中专题节目12篇。二是深化重点课题调研,结合中央1号文件和水利工作实际,组织有关人员就改革地方财政投资方式增加水利投资、水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民生水利事业发展等重要课题进行调研,为水利事业和谐发展、跨越发展集思广益,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益的依据和参考。在档案管理上,认真做好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立卷,做到资料齐全、目录清楚、装订规范、保管有序。

  (二)求质求优,增强事务工作实效。一是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上半年,共处理书记、市长信箱信访件5件,全部按期办结;接待上访群众15批次,100余人次,及时了解群众的愿望,解决群众的困难,增强与群众的沟通,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保持良好稳定的大局。二是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牵头与各承办股室、单位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12件,实现了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都为100%的工作目标。三是全力完成其他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做好各项临时性、突击性工作,切实做好四个带动、六创一迎等工作。

  (三)求细求精,提升服务工作水平。一是会务组织不断创新。按照“少环节、快节奏、高效率”的原则,高质量筹办了全县水利工作会议、水利系统党员大会、水利局庆七一表彰暨队伍规范化建设动员大会、全县防汛工作会议等重大会议,全方位做好会前、会中、会后的服务工作,提高会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想领导之所想,谋基层之所求,急群众之所难,打好主动仗,努力将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滞后服务向超前服务转变,力求把各项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三是后勤保障不断加强。完善机关车辆管理制度,强化驾驶员安全管理;督促门卫做好值班保卫、防盗防火、绿化保洁等工作;切实维护好机关局域网,确保网络快速、畅通,正常办公不受影响;认真做好机关文字材料打印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和领用。

  上半年办公室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领导的要求和同事们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对新形势、新问题研究不深,意见建议的针对性、超前性需进一步强化;综合调研信息的深刻性、全面性需进一步深化;办公室人员自身素质需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保障和接待工作需进一步改进;办公室内部制度建设与管理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与基层的联系需进一步密切。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继续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紧密联系各股室、各单位开展各项工作,始终将“参谋、服务”作为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创新模式,规范管理,着重抓好“办会、办文、办事”,做到“四个加强”,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推进,确保xx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加强学习。积极组织全体办公室人员扎实开展读书活动,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实现一专多能,确保每个人都成为多面手,拿得出,打得响。

  (二)加强调研。继续围绕重点工程建设、深化水利改革等重大课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多层次、全方位、多渠道精心调研,对各项工作超前谋划,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依据和参考意见。

  (三)加强协调。继续为领导、机关、基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实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工作目标。重点做好上下协调,确保政令畅通,对上按程序,对下多关心,为领导出谋划策,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办公室统筹协调的作用,为其他股室开展工作创造好的条件;加强与县直各单位的沟通与联系,为水利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四)加强管理。加强制度创新,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既结合工作实际、把握规律性,又讲求新颖、体现时代性,实现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确保办公室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尤其要加强公务车辆、会务接待的管理与研究,不断探索新方法,更好地服务领导、服务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6月29日会议召开后,我们办公室立刻召开会议,学习局领导的讲话精神,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已按照要求学完了有关文件,即将进入剖析检查阶段,保证按照局党委的要求,圆满完成各项任务。